[問題] 綠咖哩鍋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he)時間10年前 (2015/11/25 16:31),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已經拜讀過版上文章 想請教 如果要做出類似銀湯匙 綠咖哩鍋湯底 大概構思了兩個步驟 1 洋蔥蘿蔔馬鈴薯炒香,加入辣椒和檸檬葉、所有香草翻炒一下 2 加入水和綠咖哩醬調勻,最後加入椰漿 請問是不是在水比例部分 應該下重一點 就是火鍋湯底? 或者 請有經驗的版友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440291.A.F5C.html

11/25 16:43, , 1F
我用過綠咖哩塊還行
11/25 16:43, 1F

11/25 17:11, , 2F
我水加100ml 250ml的椰漿下去滾 煮起來很濃
11/25 17:11, 2F

11/25 18:24, , 3F
椰漿最後在要關火之前下去滾一下就好了
11/25 18:24, 3F

11/25 19:16, , 4F
我是用泰式煮法:先用一至兩大匙的椰漿來炒綠咖哩醬
11/25 19:16, 4F

11/25 19:16, , 5F
,炒香繼續放椰漿,然後放肉和菜,若覺得濃再加水…
11/25 19:16, 5F

11/25 19:16, , 6F
,此外綠咖哩料理比較較建議放茄子、菜豆、花椰菜或
11/25 19:16, 6F

11/25 19:16, , 7F
秋葵,會比馬鈴薯合適哦
11/25 19:16, 7F

11/25 22:26, , 8F
先用滾開水煮檸檬葉和香茅,再把肉類洋蔥辣椒用油炒
11/25 22:26, 8F

11/25 22:26, , 9F
香,最後混合加入椰漿鮮奶大滾收汁
11/25 22:26, 9F
文章代碼(AID): #1MLN7Zz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N7Zz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