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次滷很多東西,水淹不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27 14:55),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問一下大家滷很多東西的話一次滷還是分次滷啊? 我平常會滷肉, 豆干,米血糕, 蘿蔔。一次滷的話要很大的鍋子,但我沒有大鍋子,所 以最後只能挑兩樣東西滷。然後又說水要淹過料,可是再怎麼淹過,就是會浮出水面一些 .....(這跟物理好不好應該沒關係啦~)這樣上面的肉就柴掉了啊~ 再來就是說蓋鍋小火的時候,真的已經很小火,水還是一直冒出來到瓦斯爐上。我有想過 整鍋水是不是放太多,但不放那麼多就是淹不過料啊~還是大家轉小火時會倒掉一些水?! http://i.imgur.com/6050szW.jpg
最後就是想問大家若分次滷,有特別分前後順序嗎?ex 肉先滷讓滷汁有肉味出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8.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607348.A.360.html ※ 編輯: eurofenac (36.227.222.86), 11/27/2015 14:56:39

11/27 15:32, , 1F
我會拿烘焙紙剪成落蓋,這樣上層的食材比較不會乾掉
11/27 15:32, 1F

11/27 15:33, , 2F
豆干容易壞,通常不會跟其他食材混在一起滷
11/27 15:33, 2F

11/27 17:12, , 3F
沒錯沒錯,滷汁沒蓋過食材就不行,但加水又會味道變淡,苦惱
11/27 17:12, 3F

11/27 17:13, , 4F
我是除了豆製品外,其它先滷,滷完後才原鍋再下豆製品滷
11/27 17:13, 4F

11/27 19:59, , 5F
如果你要滷這麼多,那就是需要更大的鍋. 不時要翻面. 然後我
11/27 19:59, 5F

11/27 20:01, , 6F
覺得你這鍋水加太多,因為醬油色超淡,一般比例是 醬油1 水3~4
11/27 20:01, 6F

11/27 20:04, , 7F
建議你去找蔡季芳老師的教學 照著做 她的調味比例、採買、
11/27 20:04, 7F

11/27 20:05, , 8F
烹調方式、用具 通通都不藏私講得很清楚 可以解決你很多問題
11/27 20:05, 8F

11/28 14:04, , 9F
這叫太貪心料放太多不是水太多 = =
11/28 14:04, 9F

11/28 14:05, , 10F
買個大鍋子實在點 = =
11/28 14:05, 10F

11/28 18:20, , 11F
太小了吧,再怎麼小心還是會煮滾出來
11/28 18:20, 11F

11/29 10:25, , 12F
拿一個盤子 放在水面上把食材壓到乳汁裡
11/29 10:25, 12F

11/30 00:05, , 13F
換鍋子很難嗎...
11/30 00:05, 13F
文章代碼(AID): #1ML_vqD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_vqD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