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煎跟炸的差別(土魠魚柳(塊)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26 11:46),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買來前店家應該已經處理過(炸),之後就冷凍保存,那怎麼煮比較快/方便啊? 剛用鍋子煎,怕裡面還冰的,所以煎蠻久的(感覺麵衣已經沒那那麼酥脆了 http://i.imgur.com/F6OJhla.jpg
),然後還要翻 面然後慢慢顧免得焦了。 過程中想到一個蠻笨的問題-煎跟炸的差別,若油放少就是煎,油放多就是炸?是這樣嗎 ?炸是不是就比較省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8.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509560.A.FB1.html ※ 編輯: eurofenac (59.115.18.236), 11/26/2015 11:46:52

11/26 12:01, , 1F
稍微退冰,中小火炸熟後撈起,然後大火熱鍋速炸30秒
11/26 12:01, 1F

11/26 13:46, , 2F
要退冰
11/26 13:46, 2F

11/26 13:51, , 3F
油量多寡;我會考慮用烤的
11/26 13:51, 3F

11/26 13:58, , 4F
前一天放冷藏或是當天用微波退冰,不沾鍋不放油乾煎加熱就
11/26 13:58, 4F

11/26 13:58, , 5F
可以了,炸過的魚本身已經含蠻多油了.
11/26 13:58, 5F

11/26 14:49, , 6F
炸的油量很多,所以一般家庭都是半煎炸的多
11/26 14:49, 6F

11/26 14:50, , 7F
營業的油量 因為炸很多食物比較划算,家庭就不適合
11/26 14:50, 7F

11/26 14:51, , 8F
因為炸過的油最好不要再回收再炸,用途少多拿來製作肥皂
11/26 14:51, 8F

11/26 14:51, , 9F
但是也不是每個家庭都會做肥皂,所以當然是傾向於煎
11/26 14:51, 9F

11/26 14:52, , 10F
除了油量以外,煎和炸不太一樣,炸是食物被油整個包覆加熱
11/26 14:52, 10F

11/26 14:53, , 11F
煎是單面煎好在換面,受熱的方式不同 如果有裹粉的話
11/26 14:53, 11F

11/26 14:53, , 12F
炸的粉會比較均勻(因為同時受熱),煎的粉常常無法確實附著
11/26 14:53, 12F

11/26 14:54, , 13F
主要就是受熱方式不同,就跟你問蒸和煮有甚麼不一樣了
11/26 14:54, 13F

11/26 16:56, , 14F
烤的+1 本身已經很油了! 沒必要再加油調理!
11/26 16:56, 14F

11/26 18:52, , 15F
用不沾窩別想要用炸的,塗層會掛掉,有毒
11/26 18:52, 15F

11/26 18:54, , 16F
而且油類的選擇也很麻煩,你會自製豬油來做炸物嗎?(笑
11/26 18:54, 16F
文章代碼(AID): #1MLe1u-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e1u-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