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鹹魚雞粒豆腐煲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老婆~~餅)時間10年前 (2015/11/27 19: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好讀無音樂: http://tokyonion52.pixnet.net/blog/post/312465369 * 鹹魚雞粒豆腐煲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道菜~ 餐廳做法常會將豆腐先油炸過, 如此一來豆腐外酥內軟, 配上鹹魚獨特的香氣,非常的下飯。 這裡提供較為家常的作法, 豆腐不先油炸,少了些熱量, 也是相當美味。 * 食材: 鹹鯖魚 80克 雞腿肉 250克 板豆腐 350克 乾香菇 3朵 青蔥 1條 蒜 3瓣 辣椒 2條 香菇水 100 c.c. 油 適量 醃料: 米酒 1大匙 醬油 1大匙 調味料: 香菇素蠔油 2大匙 砂糖 半小匙 步驟: (1) 備料:雞腿肉切成雞粒 (細丁),以醃料醃15分鐘。 豆腐切成邊長約1.5公分的方塊。 鹹鯖魚去除骨頭、魚鰭,切成細丁。 乾香菇預先泡軟,切成香菇絲,香菇水留下備用。 青蔥切蔥花,蒜瓣拍碎後切末,辣椒切小斜片。 (2) 熱油,爆香蒜末、辣椒。 (3) 加入雞粒,翻炒至全熟。 (4) 加入香菇絲、鹹鯖魚碎,炒至香味出現。 (5) 加入調味料翻炒。 (6) 加入豆腐塊和香菇水,煮至豆腐入味上色。 (7) 最後加入蔥花拌一拌,即可盛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3.117.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622786.A.EAA.html
文章代碼(AID): #1MM3h2w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3h2w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