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韓式拔絲地瓜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Hsf1nn
拔絲地瓜是餐桌上可口的一道小品,不只中式餐廳會有很多韓國餐廳也有,但韓式拔絲地
瓜跟中式拔絲地瓜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呢?
主要是差在有沒有加水這道程序,有加水融糖比較容易產生糖絲,一般韓式普遍都不加水
溶糖,而中式普遍都會加水料理,所以會有漂亮的糖絲出現,但是相對的也比較需要功夫
才拔得漂亮。
材料:
地瓜:200g
芝麻:少許
糖:3大匙(45g)
油:2大匙
作法:
1.地瓜切塊,中火熱油鍋炸至微金黃約四分鐘,筷子可輕易插過去。
2.另起一鍋中小火加入剛剛的炸油跟糖,過程中都不用攪拌,等糖融化。
3.糖都融化後加入地瓜快速攪拌起鍋,移至擦有薄油的盤子撒上些許芝麻擺盤即可
小叮嚀:
1.作法1.用微波爐做的話約微波四分鐘,但個人覺得地瓜用炸得口感比微波好,所以做過
一次微波之後就都還是回歸油炸的方式。
2.盤底抹油是防沾黏。
3.糖也可用糖漿取代料理速度更快,但林醫師建議大家少吃玉米糖漿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631063.A.D02.html
※ 編輯: mikeymonica (118.218.65.115), 11/27/2015 21:32:31
※ 編輯: mikeymonica (118.218.65.115), 11/27/2015 21:45:40
推
11/27 23:52, , 1F
11/27 23:52,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