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韓式拔絲地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5/11/27 21:31), 10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Hsf1nn 拔絲地瓜是餐桌上可口的一道小品,不只中式餐廳會有很多韓國餐廳也有,但韓式拔絲地 瓜跟中式拔絲地瓜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呢? 主要是差在有沒有加水這道程序,有加水融糖比較容易產生糖絲,一般韓式普遍都不加水 溶糖,而中式普遍都會加水料理,所以會有漂亮的糖絲出現,但是相對的也比較需要功夫 才拔得漂亮。 材料: 地瓜:200g 芝麻:少許 糖:3大匙(45g) 油:2大匙 作法: 1.地瓜切塊,中火熱油鍋炸至微金黃約四分鐘,筷子可輕易插過去。 2.另起一鍋中小火加入剛剛的炸油跟糖,過程中都不用攪拌,等糖融化。 3.糖都融化後加入地瓜快速攪拌起鍋,移至擦有薄油的盤子撒上些許芝麻擺盤即可 小叮嚀: 1.作法1.用微波爐做的話約微波四分鐘,但個人覺得地瓜用炸得口感比微波好,所以做過 一次微波之後就都還是回歸油炸的方式。 2.盤底抹油是防沾黏。 3.糖也可用糖漿取代料理速度更快,但林醫師建議大家少吃玉米糖漿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631063.A.D02.html ※ 編輯: mikeymonica (118.218.65.115), 11/27/2015 21:32:31 ※ 編輯: mikeymonica (118.218.65.115), 11/27/2015 21:45:40

11/27 23:52, , 1F
這好讚,每次想吃都沒得買
11/27 23:52, 1F
文章代碼(AID): #1MM5iNq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5iNq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