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叉燒醬油拉麵。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卡)時間10年前 (2015/11/27 23:4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momopan.pixnet.net/blog/post/112891205 日本的拉麵來台灣有好幾年了,而且前仆後繼越來越多, 每家都得排隊稍有名氣的更是誇張,遇上假日一兩個小時 更是常事,去日本也是常為了吃一碗拉麵大排長龍,湯底 的特色濃郁重鹹,有一陣子瘋上自己熬高湯,天天 是拉麵上桌,前兩天做了叉燒怎麼可以不下個拉麵呢? 雖然說是廣式的叉燒作法但還是很搭 拉麵最基本的湯汁就是毛湯,白湯較油膩我個人較不愛 豬骨雞骨洗淨入滾水汆燙片刻撈出,放入深鍋加入蔥,薑, 洋蔥,白蘿蔔,紅蘿蔔大火煮開,轉小火浮在水面的泡沫撈 掉,續煮2至3小時未涼之前用濾網過濾即毛湯(有空熬一 鍋起來非常好用) PB241234 大碗底放入芝麻,1大匙醬油 PB241235 加入高湯 PB241237 水煮開放入拉麵用筷子打散,麵條浮起試一下軟硬度,撈 起瀝乾水份,把麵條置入大碗中,再擺上蔥花,燙 熟的豆菜(煮麵的滾水汆燙一下即可),最後擺上叉燒肉. PB241238.JPG 材料 高湯1大碗 細拉麵120g 叉燒肉5一6片 蔥花 1大匙 綠豆芽菜適量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芝麻適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27.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638866.A.E11.html
文章代碼(AID): #1MM7cIu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7cIu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