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叉燒醬油拉麵。
http://momopan.pixnet.net/blog/post/112891205
日本的拉麵來台灣有好幾年了,而且前仆後繼越來越多,
每家都得排隊稍有名氣的更是誇張,遇上假日一兩個小時
更是常事,去日本也是常為了吃一碗拉麵大排長龍,湯底
的特色濃郁重鹹,有一陣子瘋上自己熬高湯,天天
是拉麵上桌,前兩天做了叉燒怎麼可以不下個拉麵呢?
雖然說是廣式的叉燒作法但還是很搭
拉麵最基本的湯汁就是毛湯,白湯較油膩我個人較不愛
豬骨雞骨洗淨入滾水汆燙片刻撈出,放入深鍋加入蔥,薑,
洋蔥,白蘿蔔,紅蘿蔔大火煮開,轉小火浮在水面的泡沫撈
掉,續煮2至3小時未涼之前用濾網過濾即毛湯(有空熬一
鍋起來非常好用)
PB241234
大碗底放入芝麻,1大匙醬油
PB241235
加入高湯
PB241237
水煮開放入拉麵用筷子打散,麵條浮起試一下軟硬度,撈
起瀝乾水份,把麵條置入大碗中,再擺上蔥花,燙
熟的豆菜(煮麵的滾水汆燙一下即可),最後擺上叉燒肉.
PB241238.JPG
材料 高湯1大碗 細拉麵120g 叉燒肉5一6片 蔥花
1大匙 綠豆芽菜適量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芝麻適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27.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638866.A.E11.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