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奶香小餐包(巧克力&奶酥口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28 23:48),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baking 看板 #1MMSnwDY ] 作者: wles6326 (Shao) 看板: baking 標題: [麵包] 奶香小餐包(巧克力&奶酥口味) 時間: Sat Nov 28 23:46:57 2015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573308 ----------------------------------------------------------------- 這陣子都在吃饅頭,還真的有一陣子沒吃麵包了。 但雖說"一陣子",其實也沒很久... 不過我這麵包控已經快受不了 哈哈XD 還有最近還突然很常在電視上看到某個麵包廣告, 看到就好像在提醒我想吃麵包的慾望... 算了,忍不住了。來做個古錐的小餐包囉! 所需的食材有: 高筋麵粉 200g 蛋 1個 水or牛奶 75~85g 糖 20g 奶粉 20g 速發酵母 2g 奶油 20g 鹽 1小搓(1~2g) 表面裝飾: 蛋液 適量 *我會把麵團的蛋液留一點下來當表面裝飾的蛋液,這樣才不用多打一顆蛋,方便很多。 做法: 1.先將除了奶油的材料均勻混和成團,再加入奶油繼續甩打麵糰至能撐出薄膜後, 靜置發酵至兩倍大。 2.分割成12等分,滾圓鬆弛個5~10分鐘左右。 如果有秤可以稍微秤一下,大概33g~35g左右吧! 3.接著包餡囉~這次包了兩種餡,巧克力和奶酥,都是抹醬代勞 奶酥還包了葡萄,葡萄先用水泡一下,瀝乾水後再包進去。 4.都包好了,就等二次發酵了,我大概等了40~50分左右。(發酵好前10分鐘烤箱要先預熱 ) 發酵完在麵團表面刷上兩層蛋液,就可以進烤箱了,180度,15分左右。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8.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king/M.1448725626.A.362.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les6326 (111.250.128.212), 11/28/2015 23:48:22

11/29 20:52, , 1F
裡面也可以包起司 更讚
11/29 20:52, 1F
對耶! 這次怎麼沒想到XD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0.91), 11/29/2015 22:16:34

11/30 03:04, , 2F
好好好懷念呀~為了不要再啃如石頭般的德國麵包決定搬新住
11/30 03:04, 2F

11/30 03:05, , 3F
處後來做這可愛的小餐包 >\\\< [顯示為葡萄奶酥控]
11/30 03:05, 3F
W大真可愛 哈哈XD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165), 11/30/2015 22:29:54
文章代碼(AID): #1MMSp88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Sp88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