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第一次使用電鍋前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跑向終點)時間10年前 (2015/11/29 01:57), 10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開了新買的大同電鍋, 依照說明書的指示, 先按下空燒一次, 然後將不鏽鋼的附件(鍋蓋和內鍋), 用中性清潔劑清洗過後放入, 外鍋放3杯水 , 跳起就可以。 但是跳起來後外鍋和不鏽鋼的內鍋底部, 變得髒髒白白的, 很像電鍋用了一陣後才會出現的狀態, http://i.imgur.com/aKfE4jn.jpg
http://i.imgur.com/0IhBFjA.jpg
http://i.imgur.com/SB36TvI.jpg
請問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之前的電鍋第一次用時也沒這樣啊!) 用洗碗精也洗不掉髒髒白白的部分, 我現在是只能拿檸檬或小蘇打粉來泡試試看嗎? 不會第一次使用就弄掛電鍋了吧?(崩潰) 拜託大家幫幫我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0.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733468.A.75B.html ※ 編輯: COTOYO (39.13.10.239), 11/29/2015 02:11:58

11/29 02:59, , 1F
我都用檸檬酸粉,晚上睡覺前放,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好了。
11/29 02:59, 1F

11/29 09:35, , 2F
你是不是用自來水啊?我家的用自來水會這樣~
11/29 09:35, 2F

11/29 14:25, , 3F
真的,我是用自來水沒錯,想說又不是煮東西!但也太誇張了
11/29 14:25, 3F

11/29 14:25, , 4F
啊!
11/29 14:25, 4F

11/29 14:33, , 5F
那是水垢啊,除非你用RO水,不然ㄧ定會有啊,我都不理它,
11/29 14:33, 5F

11/29 14:33, , 6F
ㄧ段時間再切檸檬下去煮就會恢復了
11/29 14:33, 6F

12/09 21:32, , 7F
這種都是水垢,買檸檬酸,固定時間裝滿水,開電把水弄滾
12/09 21:32, 7F

12/09 21:32, , 8F
,弄一些檸檬酸 泡一個晚上,起來之後倒丟,用抹布擦一
12/09 21:32, 8F

12/09 21:32, , 9F
擦就乾淨了
12/09 21:32, 9F
文章代碼(AID): #1MMUiST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UiST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