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 巧克力杯子蛋糕
※ [本文轉錄自 baking 看板 #1MMTzY-x ]
作者: COCOCCC (COCOCCC) 看板: baking
標題: [蛋糕] 巧克力杯子蛋糕
時間: Sun Nov 29 01:07:42 2015
歡迎參考圖文版:
http://annycoco.pixnet.net/blog/post/31217372
趁著三分鐘熱度的每天烤蛋糕
終於比較抓到烤箱 還有各種細節
可惜是好像和烤箱還是不夠熟,溫度總是上下差個十度orz
這次用的是全蛋打發法,不加泡打粉
原料超級單純~
[材料]
室溫全蛋兩顆
糖59.4g
低粉50g
可可粉10g
融化奶油26g
水2/3大匙
[步驟]
1.全蛋隔水加熱至40度打發,糖分三次加入
2.打至不會掉落,淋水後輕拌一下
3.加入已混勻,過塞的可可粉和低粉,分兩次加入,用打蛋器拌勻
4.融化奶油隔溫熱水保溫,ㄧ大匙一大匙的輕灑在表面,拌勻
5.180度烤20-25分鐘
(我是先預熱到250,烤箱打開,擺好後放入,以190烤了20分鐘)
這天陪著小寶貝去逛巧虎商店,超級小的啊~然後敗了小雞遊戲組,生孩子的好處是可以買一些自己也想玩的玩具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2.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king/M.1448730466.A.FBB.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OCOCCC (36.231.232.191), 11/29/2015 06:19:26
※ 編輯: COCOCCC (36.231.232.191), 11/29/2015 06:20:16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