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麻油雞麵線~冬天吃超讚的!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29 22:09), 10年前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641435 ------------------------------------------------------------- 冬天一到,就一直很想吃熱熱的東西,麻油雞當然就是冬天必備的夥伴啊!!! 話說以前在我家吃麻油雞時,總會加上一個東西, 那個東西就是...米血糕!!! 我是不知道別的家庭裡有沒有加啦,但我家是一定加的XD 因為我家以前的雞都是我阿嬤自己養的, 自己養的就要自己殺,自己殺就會自己放血,所以就會多一道雞血糕了。 ((現在邊打字還會想起以前幫阿嬤壓住雞當共犯的恐怖畫面... 不過現在沒養了,就很少吃到新鮮"現滴"的雞血糕,但也都會習慣會買外面的來加喔。 沒有加過的人,可以試看看,很搭呢。 我所用的食材有: 麵線 1束 雞肉 半隻 老薑片 適量 黑麻油 3大匙 米酒 半碗 鹽巴 一點點(可加可不加) 米血糕 1塊 做法: 1.在鍋中放3大匙麻油,把薑片煸香,冷油就可以下薑片了。 2.煸到薑片有點乾乾的感覺後,接著把雞肉放進去,拌炒至8.9分熟。 3.接著加半碗米酒,稍微拌炒一下後,再加適量的水(or米酒)醃過雞肉。 讓它煮個15~20分左右。可以用筷子戳一下肉,看肉夠不夠軟喔。 4.再來就放我家吃麻油雞必備的米血糕囉~((但這次是外面買的... 稍微煮一下麻油雞就能上桌啦。也可以像吃火鍋一樣,加加其他料應該也是不錯的。 接著可試試味道看看要不要放點鹽巴。 5.最後煮另外一鍋水,稍微把麵線燙一下。 撈起後將剛剛煮的麻油雞加在上面,麻油雞麵線就完成啦!!!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0.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806199.A.F51.html

11/30 00:04, , 1F
原來那麼多人沒加糖
11/30 00:04, 1F

11/30 05:43, , 2F
我也不加糖~
11/30 05:43, 2F

11/30 10:08, , 3F
加糖是要做三杯雞吧
11/30 10:08, 3F
我也覺得不加糖湯就很清甜了說~

11/30 18:32, , 4F
雞血糕也要純雞血跟糯米才好吃, 外面賣的吃起來怪怪
11/30 18:32, 4F
是啊~但現在大多都只能吃外面賣的了...><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165), 11/30/2015 20:32:14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165), 11/30/2015 20:38:19

12/01 04:15, , 5F
小時候也很喜歡吃米血呢! 現在自己住外面想喝這道熱湯只能
12/01 04:15, 5F

12/01 04:17, , 6F
學會自煮囉~ 感激你簡易濃濃家鄉味的食譜分享 q:
12/01 04:17, 6F

12/01 04:18, , 7F
暖呼呼,在0度c的冬日。
12/01 04:18, 7F
不客氣唷~ :D

12/01 11:09, , 8F
小時候阿嬤養雞 也吃過好吃米血糕 懷念~~
12/01 11:09, 8F
我也好懷念新鮮米血的味道呀~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0.44), 12/01/2015 19:35:54
文章代碼(AID): #1MMmStz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mStz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