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宮保皮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老婆~~餅)時間10年前 (2015/11/30 19:06),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無音樂好讀版: http://tokyonion52.pixnet.net/blog/post/312824724 * 自從上次吃過麻婆皮蛋以後, 便發現皮蛋做的熱炒菜好美味呀~ (≧<>≦) 所以這次試了宮保的做法來料理皮蛋, 也是好好吃喔! 上次有版友建議我先蒸熟皮蛋再炒, 我沒有蒸,而是用水煮熟, 切皮蛋時真的方便許多! 有機會請試試看這道美味的宮保皮蛋^^ * 食材: 皮蛋 6個 市售花生米 30克 乾辣椒 5克 青蔥 4支 薑片 4片 蒜瓣 2瓣 油 適量 調味料: 米酒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番茄醬 1小匙 糖 1小匙 米醋 1小匙 步驟: (1) 備料:調味料調均勻於一小碗中備用。 皮蛋連殼在滾水中煮5分鐘後,放涼剝殼,一顆蛋切成8塊。 蔥切小段、蒜瓣用刀拍扁。 乾辣椒剪段,籽倒掉不用。 (2) 熱油,爆香蒜、乾辣椒和薑片。 (3) 加入皮蛋塊,翻炒到皮蛋皮微微皺皺的。 (4) 加入花生米翻炒。 (5) 加入調味料和蔥段,翻炒到蔥變綠即可起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3.122.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881563.A.8BE.html

11/30 22:48, , 1F
對皮蛋比較頭疼的就是不知該怎麼切片才切得漂亮
11/30 22:48, 1F

11/30 23:06, , 2F
刀子每切一次都要沾水就能切得漂亮…豆腐也是…
11/30 23:06, 2F

12/02 20:22, , 3F
我看過人家用棉線切 效果不錯
12/02 20:22, 3F
文章代碼(AID): #1MN2sR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2sR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