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 瑪格麗特餅乾
※ [本文轉錄自 baking 看板 #1MNMB6sR ]
作者: givemeID (給我一個ID吧) 看板: baking
標題: [餅乾] 瑪格麗特餅乾
時間: Tue Dec 1 17:05:08 2015
食譜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Drooja/posts/1667024233567287
https://www.drooja.com/recipe/ZmQKRvuupl
這款瑪格麗特餅乾是朋友介紹的
查了一下.好像在大陸是很紅的新手入門餅乾
但我之前烘焙課的入門餅乾教的是杏仁瓦片啊~
因為沒有看過(我孤陃寡聞Orz).
加上對他用熟蛋黃的做法感到印象深刻
忍不住最近燃燒的餅乾魂就試做了一下
1.煮水煮蛋.取熟蛋黃.用篩網過篩,成為蛋黃細末
(號稱新手也沒問題的食譜.在我煮水煮蛋時就發生了沒煮熟的慘劇...
真的是建議大家蛋要煮久一點Orz)
2.奶油.糖.鹽放一起.用打蛋器打發
(我在打的時候打蛋器沒設好.奶油.糖粉四濺...應該先把奶油跟糖稍微混合後再打)
3.把蛋黃細末加入奶油霜裡攪拌均勻
4.加入低筋麵粉和玉米粉.用橡皮刮刀拌成麵團
(我用新買的水手牌低筋麵粉.混出來的麵團有點乾.不太能成團
建議大家依常用麵粉吸水性適度增減麵粉份量)
5.取麵團.揉成圓球.用大拇指從中心按扁.按扁時.餅乾會出現自然的裂紋
6.放入烤箱中層,烘烤15分鐘,邊緣稍微焦黃即可。
(我沒有專業烤箱.用烤吐司的小烤箱烤.結果有半盤都燒焦成巧克力色了
後來烤的一盤有小心的照顧.成品還不錯)
這款餅乾我自己看食譜覺得蠻特別的
雖然一大半都烤焦了有點悲情.
好在剩下的味道還不錯.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也算是簡單易做.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07.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king/M.1448960710.A.D9B.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ivemeID (111.250.107.130), 12/01/2015 17:17:25
推
12/02 00:40, , 1F
12/02 00:40, 1F
→
12/02 00:42, , 2F
12/02 00:42, 2F
→
12/02 00:43, , 3F
12/02 00:43, 3F
→
12/02 00:44, , 4F
12/02 00:44, 4F
→
12/02 00:45, , 5F
12/02 00:45, 5F
→
12/02 00:45, , 6F
12/02 00:45, 6F
→
12/02 00:46, , 7F
12/02 00:46, 7F
→
12/02 10:19, , 8F
12/02 10:19, 8F
※ 編輯: givemeID (111.250.107.130), 12/03/2015 18:12:32
※ 編輯: givemeID (111.250.107.130), 12/03/2015 18:19:25
→
12/03 18:21, , 9F
12/03 18:21, 9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