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 瑪格麗特餅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給我一個ID吧)時間10年前 (2015/12/01 17:17), 10年前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baking 看板 #1MNMB6sR ] 作者: givemeID (給我一個ID吧) 看板: baking 標題: [餅乾] 瑪格麗特餅乾 時間: Tue Dec 1 17:05:08 2015 食譜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Drooja/posts/1667024233567287 https://www.drooja.com/recipe/ZmQKRvuupl 這款瑪格麗特餅乾是朋友介紹的 查了一下.好像在大陸是很紅的新手入門餅乾 但我之前烘焙課的入門餅乾教的是杏仁瓦片啊~ 因為沒有看過(我孤陃寡聞Orz). 加上對他用熟蛋黃的做法感到印象深刻 忍不住最近燃燒的餅乾魂就試做了一下 1.煮水煮蛋.取熟蛋黃.用篩網過篩,成為蛋黃細末 (號稱新手也沒問題的食譜.在我煮水煮蛋時就發生了沒煮熟的慘劇... 真的是建議大家蛋要煮久一點Orz) 2.奶油.糖.鹽放一起.用打蛋器打發 (我在打的時候打蛋器沒設好.奶油.糖粉四濺...應該先把奶油跟糖稍微混合後再打) 3.把蛋黃細末加入奶油霜裡攪拌均勻 4.加入低筋麵粉和玉米粉.用橡皮刮刀拌成麵團 (我用新買的水手牌低筋麵粉.混出來的麵團有點乾.不太能成團 建議大家依常用麵粉吸水性適度增減麵粉份量) 5.取麵團.揉成圓球.用大拇指從中心按扁.按扁時.餅乾會出現自然的裂紋 6.放入烤箱中層,烘烤15分鐘,邊緣稍微焦黃即可。 (我沒有專業烤箱.用烤吐司的小烤箱烤.結果有半盤都燒焦成巧克力色了 後來烤的一盤有小心的照顧.成品還不錯) 這款餅乾我自己看食譜覺得蠻特別的 雖然一大半都烤焦了有點悲情. 好在剩下的味道還不錯.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也算是簡單易做.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07.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king/M.1448960710.A.D9B.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ivemeID (111.250.107.130), 12/01/2015 17:17:25

12/02 00:40, , 1F
啊,我也做過這個~~不過當年我是把蛋整個打在水裡,
12/02 00:40, 1F

12/02 00:42, , 2F
我想說只要蛋黃沒破就可以了吧,後來就把滾了很久的
12/02 00:42, 2F

12/02 00:43, , 3F
煮蛋蛋黃(過熟)拆掉,蛋白吃掉,就拿來做了,這種亂
12/02 00:43, 3F

12/02 00:44, , 4F
來的方式居然還成功了,我是看一本"一顆蛋做西點I"的
12/02 00:44, 4F

12/02 00:45, , 5F
食譜做的,只可惜做出來份量很少,那本書最神的地方
12/02 00:45, 5F

12/02 00:45, , 6F
是一堆迷你蛋糕的做法,好像還有第二集跟一顆蛋的法
12/02 00:45, 6F

12/02 00:46, , 7F
國菜,沒零用錢沒得買我至今仍扼腕
12/02 00:46, 7F

12/02 10:19, , 8F
啊.樓上大大.我也好想看這本書喔!絕版了嗎?博客來沒看到
12/02 10:19, 8F
※ 編輯: givemeID (111.250.107.130), 12/03/2015 18:12:32 ※ 編輯: givemeID (111.250.107.130), 12/03/2015 18:19:25

12/03 18:21, , 9F
發現文章連結錯誤.所以修正一下.買了新烤箱.要來試烤囉
12/03 18:21, 9F
文章代碼(AID): #1MNMMc4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MMc4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