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地瓜球(QQ蛋)~超刷嘴的小點心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2/01 21:22),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692567 ---------------------------------------------------------------- 記得小時侯時常會嚷嚷著想吃"QQ蛋",真的超愛這味啊~ 老家附近就有一家在賣,也是我們小鎮裡唯一的一家, 每天下午他們出來擺攤時,如果不早點去,就有得等了。 不過那時為了想吃,管他要等多久,還是會給它等下去啊,哈哈XD 現在,這種小時候的味道不用等了,我要自己來做囉!!! 所需的食材有: 地瓜 300g 地瓜粉(樹薯粉) 165~180g 糖 40g 做法: 1.將地瓜切片後,蒸至用筷子可以輕易戳過去的軟度。趁熱加進砂糖拌勻。 2.加入地瓜粉與地瓜聚合成團。搓成長條,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 3.像搓湯圓一樣,搓成一個一個圓圓的球。 4.起個淹過地瓜球的油鍋,用小火慢慢炸,一開始先不要急著去動它。 等浮起來後,再輕輕地翻動一下。 5.等炸的差不多定型了後,轉中火,拿個漏勺或鍋鏟按壓每顆地瓜球,讓地瓜球慢慢膨脹。 長的差不多大後,起鍋前開大火逼一下油,就可以撈起來了。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0.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976160.A.D33.html

12/13 11:43, , 1F
超愛吃這個的!有空來試試看!
12/13 11:43, 1F

01/30 21:17, , 2F
今天有照這個配方做地瓜球還蠻成功的,想請問地瓜蒸出來
01/30 21:17, 2F

01/30 21:19, , 3F
的湯汁也是跟粉一起拌嗎?(因為湯汁被我媽喝掉了QQ
01/30 21:19, 3F
文章代碼(AID): #1MNPyWq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PyWq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