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飛利浦愛麵機做麵條,餃子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被遺忘的角落)時間10年前 (2015/12/02 16:45), 10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douhf88 (Y頭)》之銘言: : 請教各位鄉民有朋友向我推一台飛利浦愛麵機H R2330做麵條,餃子皮不知各位大大有人 : 用過這台嗎?好用嗎?能否給我提供一些見意,謝謝大家。 我想買愛麵機的水餃皮模頭, 想前問用過的板大們, 依模壓出來的水餃皮直徑有多長? ※似乎是模頭還有送壓水餃皮器,壓出來就是一個圓型的水餃皮,這直徑多長? 我家裡有自動麵包機、自動切菜機、食物調理機... (沈迷自動化玩具... Orz 本身無揉麵經驗, 喜歡包餃子。 之前用麵包機揉麵, 再用手擠式製麵器做了二次麵條, 擠麵擠到手軟... 水和麵粉比例配的不好,出麵會沾粘或看起來太乾, 反覆加水加麵粉弄了二個小時,揉到麵團有溫熱感... http://0rz.tw/YJN8W 在衝動&特價的誘惑在上個月在購物網購入了一台 HR2330 $2345 (只有二個模具頭) 依爬文的心得"塩+一杯麵粉 + 水杯標示一杯麵粉用量水位再少一點水"的做法製麵 第一次製麵就成功麵條不互相沾粘... 吃過後一口氣做了一堆冰冷凍 清洗的話是先丟水桶裡泡水一個晚上再用海綿刷一刷,丟碗櫥烘乾(跟麵包機內膽洗法相同 模具頭是不洗就丟碗櫥烘乾, 再用刮面板的側邊小針戳掉餘麵 心得: 出麵很快 5-6 分鐘就出完麵了 (原本以為揉麵到出麵大概要10-20分鐘 ) 這樣的出麵速度可以想吃馬上做,餘麵的部份直接做麵疙瘩, 不再做再次壓麵的動作這樣比較省時間,處理餘麵所花時間的效益不好, 弄個2分鐘多出3公分不到,真心覺得還是捏一捏做麵疙瘩比較快.. (剛好水滾下麵.. 其實製麵機大概3分鐘就開始出麵,而且麵團並不是一整球水份醒好的那樣; 是一小片一小片的麵屑就卷進去出麵,我用的是其實一點都不細的"細圓麵&細扁麵"模具 細圓麵在出麵後比外面賣的黃油麵再粗一些,可能因為麵粗的關係,口感還可以 滾水煮4~6分鐘可食,我後來又加購了HR2410 義大利麵及空心麵的模頭, 再來看看這個比較像細麵的義大利麵模頭做出來的口感如何.. 買PHILIPS的好處就是youtube影片一堆,除了中片影片打上 philips noodle maker 有各國語言 & 實際使用影片,一鏡到底連運轉音都有,可以充份的取得採購前的資訊 我用水手牌強力高筋麵粉1000G是40元 = 100g/4元 一杯250G的麵粉做出來的麵量約 280g 大概是二人份, 想飽一點大概要製麵到 350G 我折扣再加刷卡現金回饋,購入價是一台2300,後來發現拍賣有那種8種模頭的3000元 只有二種模頭要再加購另外四個模頭,從對岸淘回來算一算要860元,反而貴了... TAT ※HR2410:義大利麵及空心麵 ※HR2420:餛飩皮及水餃皮 但若你沒有要做水餃皮,單買機子還是比較划算的... 小麵館裡的麻醬麵25元二個麵球, 一球麵是90G,醬包9元計算的話麵錢則是90G 3元.. 是的...自己做麵不會比較便宜.... XD 借標題問問... 我想買愛麵機的水餃皮模頭, 想前問用過的板大們, 依模壓出來的水餃皮直徑有多長? ※似乎是模頭還有送壓水餃皮器,壓出來就是一個圓型的水餃皮,這直徑多長? 謝謝 Orz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045925.A.BCE.html

12/02 21:56, , 1F
現做的麵很好吃可能也包含在價錢裡了 XD
12/02 21:56, 1F

12/02 23:17, , 2F
想知道餃子皮效果+1
12/02 23:17, 2F
※ 編輯: anchor (42.72.81.158), 12/03/2015 09:08:48
文章代碼(AID): #1MNg-bl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g-bl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