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鐵鍋養鍋疑問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漂浮瓶子)時間10年前 (2015/12/03 10:22),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早上第一次用鐵鍋煎蛋,有點失手,鍋子要焦掉的地方刷洗過後還是有痕跡(如圖紅 色區域),請問是正常的嗎? 另外,過期的橄欖油拿來養鍋可以嗎?謝謝。 http://i.imgur.com/QkN0VYe.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57.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109379.A.1BA.html

12/03 16:58, , 1F
試試檸檬酸,我試過唯一刷得掉的方法
12/03 16:58, 1F

12/03 19:28, , 2F
檸檬酸浸泡一點時間再刷 應該就可以輕鬆去除
12/03 19:28, 2F

12/03 19:28, , 3F
我養鍋的油都用平常煮飯用的油耶!畢竟還是會吃進去
12/03 19:28, 3F

12/03 20:59, , 4F
沒有特別養鍋耶,都洗完烘乾而已,除非你要烤出黑色碳化油
12/03 20:59, 4F

12/03 20:59, , 5F
膜,不然是不建議用過期的油,如果是要整隻烤到碳化黑膜,
12/03 20:59, 5F

12/03 20:59, , 6F
那過期原料應該沒差了
12/03 20:59, 6F

12/04 11:08, , 7F
像生鏽,不要刷洗太久。用完馬上烤乾,掛起來。不要煮
12/04 11:08, 7F

12/04 11:08, , 8F
水,煮湯。當炒鍋使用,久了表面會黑得亮晶晶。
12/04 11:08, 8F

12/16 11:01, , 9F
簡單刷洗即可,不用太在意
12/16 11:01, 9F
文章代碼(AID): #1MNwU36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wU36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