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法式焦糖布丁的奶酪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wendy22400)時間10年前 (2015/12/03 20:45), 10年前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在公館夜市的巷弄 看到一個外國人邊玩手機邊賣法式焦糖布丁,心想又是在賣老闆,但朋友想吃還是買了一個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是焦糖在底層的烤布丁 口感介於奶酪與布丁之間,而且有種起司感,不同於平常布丁,蛋味比較少,奶味比較重,質地非常柔順偏軟 上網查了法式布丁的食譜,主要滑順的成分與奶味似乎來自於鮮奶油,想請問各位版友,特別奶味的關鍵是不是鮮奶油,還是要加其他東西或是是手法問題, 請大家見諒這個愚蠢的問題,但很想知道為什麼這麼起司味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5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146752.A.697.html ※ 編輯: wendy22400 (118.233.152.26), 12/03/2015 20:46:54 ※ 編輯: wendy22400 (118.233.152.26), 12/03/2015 20:52:06

12/03 21:18, , 1F
應該是鮮奶油沒錯,加大量的鮮奶油就會很奶,但是相對熱
12/03 21:18, 1F

12/03 21:18, , 2F
量和成本也會增加很多,外面賣的我會用售價去猜他是用真
12/03 21:18, 2F

12/03 21:18, , 3F
的鮮奶油還是代用品
12/03 21:18, 3F

12/03 21:56, , 4F
謝謝!!!他很小一個賣45,很有可能是真的,加多一點鮮
12/03 21:56, 4F

12/03 21:56, , 5F
奶油也會比較軟囉?
12/03 21:56, 5F

12/04 20:23, , 6F
軟硬度跟奶和蛋的比例有關係...還有全蛋黃的也會比較濃
12/04 20:23, 6F

12/05 18:43, , 7F
謝謝樓上!!!好想試出一樣口感的配方!!
12/05 18:43, 7F

12/10 13:08, , 8F
如果你加一點碼死卡彭起司進去, 會更棉更香
12/10 13:08, 8F
文章代碼(AID): #1MO3c0Q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3c0Q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