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又冷又硬的隔餐便當,拿來做上海菜飯吧!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傷心)時間10年前 (2015/12/04 16:59), 10年前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步驟:http://a0925631.pixnet.net/blog/post/313216314 常常有吃不完或是剩下的便當,丟掉可惜 微波來吃又不怎麼美味? 有點讓人苦惱耶... 昨天看了一下配菜,耶?拿來作上海菜飯剛好耶! 有高麗菜跟青江菜 芥菜、粉絲有點不搭,拿起來放旁邊 鍋內倒一點點麻油 便當的飯放入小火炒 用鍋鏟或飯匙打它們打散攤開 看起來是不是好吃了許多? 飯放了一陣子,水氣也比較少 翻炒到米飯粒粒分明 先取出備用 青菜切成細絲狀 把青菜倒進去小火炒 一下下 有熱就好,原本就熟了不用炒太久 放著備用 雞肉逆紋切丁 肉放了一陣子,會比較硬 切丁可以破壞它的組織 讓口感好一些 入鍋煎到表面略微焦黃 把其他已經炒好的部分倒進去~炒一炒 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 美食 烹飪 旅遊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llylovec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241.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219589.A.EC1.html

12/04 17:28, , 1F
我吃媽媽拜天公的隔夜便當吃了那麼多年我怎麼都沒想到
12/04 17:28, 1F

12/04 17:28, , 2F
這樣變QAQ
12/04 17:28, 2F
媽媽拜天公的隔夜便當好有畫面喔XD"

12/04 19:04, , 3F
好有才哦!
12/04 19:04, 3F

12/04 22:19, , 4F
想不到便當可以這樣變身 感覺變得好好吃喔!
12/04 22:19, 4F

12/06 15:15, , 5F
我以為把冷便當重新炒熱很常見,原來很少人這樣做XD
12/06 15:15, 5F

12/06 18:26, , 6F
@@認真問,上海菜飯跟臺灣炒飯差在哪裡
12/06 18:26, 6F

12/06 19:48, , 7F
台式炒飯,有香腸、洋蔥、蛋
12/06 19:48, 7F

12/06 19:49, , 8F
上海菜飯有高麗菜、五花肉
12/06 19:49, 8F

12/06 19:50, , 9F
不過這篇用的是雞肉就是了XD
12/06 19:50, 9F

12/06 19:51, , 10F
上海菜飯還可以加乾煸的蝦米,不過為求就地取材
12/06 19:51, 10F

12/06 19:51, , 11F
就沒有用了
12/06 19:51, 11F

12/08 15:09, , 12F
上海菜飯不是用臘肉下去煸 然後煮飯的時候要加酒一起炊 最
12/08 15:09, 12F

12/08 15:09, , 13F
後才用餘溫悶熟青菜嘛?
12/08 15:09, 13F
臘肉 培根 五花肉 醃豬肉都可以 主要是取油脂吧,現在人沒吃那麼油膩 也不似古人營養缺乏 用瘦肉去煎,也挺不錯的 我第一次做上海菜飯是十年前 在小小的套房用電磁爐慢煮 煮完試吃,雖然好吃但有點油膩~ 哈哈~不過Misag大說的是最正統的作法 感謝您的提供 ※ 編輯: mamaway (223.143.60.153), 12/10/2015 11:50:37
文章代碼(AID): #1MOLO5x1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LO5x1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