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蘑菇濃湯 - 聖誕節準備中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PennysHouse (Penny's House)時間10年前 (2015/12/04 20:58)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1/1
因應叮叮噹的氣氛到來,所以做了一些適合當天聚會的餐點,
其中一個是:蘑菇濃湯~
這次利用的是白醬塊,所以味道不用太多調整,加點蔬菜更美味啦!
這次是煮的最好喝的濃湯!!好喝到煮一鍋原本是要隔天慢慢喝,
結果我們兩人深夜喝了一碗,就停不下來,居然把整鍋湯給喝個一乾二淨了~~~
材料:
1.蘑菇 一盒
2.洋蔥1/4顆
3.玉米粒適量
4.綠花椰菜 少許
5.牛奶400cc
6.開水 800cc
7.House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 2.5小塊
步驟:
1.將蘑菇擦乾淨切碎(留三顆切成片),洋蔥、椰菜莖切碎。
2.乾鍋熱鍋下蘑菇,等到香味出現,蘑菇略出水撥到另一半。
3.一旁加點油下洋蔥,花椰菜莖(生的),拌炒
4.等到洋蔥軟化香味出現後,加入玉米粒,開水,再加入House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
5.等味道融合後加入鮮奶,開小火熬煮,不時均勻地攪拌,讓湯慢慢變濃稠些即可完成!
(最後我有加入花椰菜的頂端部分,因為是燙過的,最後加入即可。)
心得:
其實我真的很驚艷自己煮出來的這一鍋,配方跟包裝上面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希望可以讓湯稍為奶一些,味道才會比較實在,
沒想到這樣調配出來的口味讓人超愛的!!
原本真的是宵夜時段煮,只想說喝個一碗就好,但不知不覺,兩個人把這一整鍋都喝完了!
而且蘑菇跟北海道白醬料裡塊好搭喔~~ 另一個小配角是花椰菜,我覺得也不容忽視,
湯的濃稠度沒有想像中的稠,但其實這樣也比較沒負擔,我覺得剛剛好~
非常推薦大家試做,尤其聖誕節快要到了,相信很多人會想要在家過節日,
這時候來一鍋暖暖的濃湯,再好不過。
聖誕節白醬延伸閱讀:
焗烤奶油海鮮千層麵
http://pennyanita.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9.html
奶油白醬燉飯
http://pennyanita.blogspot.com/2015/11/house_19.html
--
Penny's House
這是一個充滿菜香味的地方。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anita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06.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233902.A.F05.html
推
02/22 23:24, , 1F
02/22 23:24,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