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綠豆湯(電鍋版)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5/12/05 01:0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Nwngel 要做綠豆泥餡一整包綠豆開了不想分次料理就順便做個綠豆湯,用電鍋料理真的很方便。 材料: 綠豆:200g 水:適量 糖:200g 作法: 1.綠豆先泡水至少兩小時。 2.綠豆洗過後加水放入電鍋蒸,外鍋放一米杯的水,開關跳起後悶半小時,外鍋再加一米杯的水下去煮即可。 3.煮好的綠豆盡量瀝掉湯汁加入等量的糖混成蜜綠豆,取這次要吃的量放回剛剛的湯汁裡攪拌均勻就是綠豆湯了,剩下的放冰箱保存,要食用時再加入綠豆量約1.5倍的水煮開變成綠豆湯,就不會吃不完又一鍋要放冰箱裡冰占空間。 小叮嚀: 1.電鍋裡的綠豆量是400g,另外200g煮熟後拿去做綠豆泥餡了,因為要做綠豆泥餡跟蜜綠豆,所以水量我只有放蓋過綠豆再多一點點下去煮,煮好的水量當次大概可煮成兩碗的綠豆湯,如果當次都可食用完畢,水量就多放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248523.A.A11.html

12/05 21:52, , 1F
12/05 21:52, 1F
文章代碼(AID): #1MOSSBe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SSBe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