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賣場的乾燥人蔘雞湯原料包 (人參)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2/05 02:50), 編輯推噓0(007)
留言7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大賣場賣的藥材包 (人蔘雞湯,是已切碎的乾燥藥材) 大家覺得是否好用 ? 因為發現兩種品牌 (NT 80/100g,NT 170/120g) 但重量也差不多,不知如何選購 ? 另外,包裝食譜也不太清楚 是否真的只使用兩瓶米酒,不用另外加水 ? 到底一包 100g、120g 可對應多少隻冷凍雞腿 ? 煮多久或液體濃縮多少,才算 OK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15.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255016.A.4FE.html

12/05 14:02, , 1F
包裝藥材包都大同小異,不喜歡就去中藥房包
12/05 14:02, 1F

12/05 14:02, , 2F
但中藥房的價格都會偏高
12/05 14:02, 2F

12/05 14:03, , 3F
可以不要放全酒,可以另外加水,也可以放全酒
12/05 14:03, 3F

12/05 14:05, , 4F
包裝上都有建議水量,請自行參考
12/05 14:05, 4F

12/05 14:05, , 5F
你可以整鍋都放雞腿放到滿,或是只放一隻雞腿 沒有絕對數
12/05 14:05, 5F

12/05 14:06, , 6F
這不是在熬中藥,沒有規定要煮多久或是要濃縮多少
12/05 14:06, 6F

12/05 14:06, , 7F
煮到食材熟軟就可以吃了 要燉爛一點也無所謂 你喜歡就好
12/05 14:06, 7F
文章代碼(AID): #1MOU1e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U1e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