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山茼蒿(春菊)煎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喬)時間10年前 (2015/12/05 11:58),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blog.xuite.net/winnijo/wretch/361792455 材料:山茼蒿約兩株、低筋麵粉半杯(約60g)、水100ml、全蛋兩顆、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白芝麻盡量灑XD。 一次買了太大包的山茼蒿,總不能全部煮火鍋(會變成山茼蒿湯吧),所以決定把網路上 用茼蒿做的蛋餅食譜改成山茼蒿試試~ 作法很簡單,首先把山茼蒿放入滾水中川燙,軟了(大約10秒)就可以取出放涼。 麵粉和水混合(用筷子就可以輕易混合,有一點點小顆粒狀沒關係),然後加入兩顆 全蛋再混合均勻。接著加鹽、白胡椒粉、白芝麻。 白芝麻可以增加香氣,可以多加一點,鹽和白胡椒粉也不可少,因為山茼蒿氣味 比較重,還是需要好好調味的。 這時候山茼蒿應該比較不燙了,擠乾水分以後切成類似蔥花的小顆粒,加入麵糊拌勻。 接著熱鍋、倒油(我用橄欖油)把麵糊倒下去鋪平,用小火煎,蓋上蓋子悶一下。 等到餅的邊緣有一點泡泡、感覺有一點香味,就可以翻面續煎(我用鐵鍋煎,翻面需要 把餅先拿出來,加一點油,以免黏鍋,不沾鍋的話可以自己看看,加一點油會比較 香酥)。 兩面煎好呈出來可以再灑一點白芝麻當裝飾,切片就可以吃了! 山茼蒿很香~外皮酥酥的,裡面嫩嫩的,吃到山茼蒿的莖的時候又有點脆,很好吃! 我自己吃了小一片,其他都被別人吃光了,覺得意猶未盡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8.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287933.A.D1C.html

12/05 21:57, , 1F
好創新的煎餅
12/05 21:57, 1F

12/06 06:04, , 2F
啊~超愛山茼蒿的味道,有點類似九層塔香噴噴的煎蛋 q:
12/06 06:04, 2F
文章代碼(AID): #1MOc3zq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c3zq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