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外帶鍋底該冷藏還是冷凍?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e)時間10年前 (2015/12/05 14:21),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ello大家好 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白痴 但因為一直沒有進廚房 媽媽也沒在煮 我直到最近才開始做飯 實在沒什麼概念 想上來問問看大家.. 昨天朋友外帶了鼎王麻辣鍋底 我們加了ㄧ堆青菜肉片進去煮 後來吃不下又拿去冰(鍋內有豆腐、鴨血、菜、豆皮等等材料) 由於今明兩天回家 所以要到禮拜一晚上才會再煮 我是先放冷藏(因為之前google過說放冷凍出來料會很難吃) 但朋友說應該放冷凍(他也沒在煮xD 單純覺得比較不會壞) 請問大家 到底該放冷凍還是冷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93.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296484.A.52E.html

12/05 14:30, , 1F
幾天內會吃就冷藏(當然先盡量放涼),否則冷凍
12/05 14:30, 1F

12/05 15:27, , 2F
冷凍
12/05 15:27, 2F

12/05 15:32, , 3F
偷問鼎王麻辣鍋底單買多少XD
12/05 15:32, 3F

12/05 16:17, , 4F
當然是趕快煮啊 不過重點在買回來時熱的 又封住 再拿去冰
12/05 16:17, 4F

12/05 16:18, , 5F
這樣很容易壞 冷凍的料的確口感都會有差
12/05 16:18, 5F

12/05 16:18, , 6F
有豆腐,請不要冷凍,口感會變喔!
12/05 16:18, 6F

12/05 16:21, , 7F
凍豆腐還好 鴨血才更難吃
12/05 16:21, 7F

12/05 16:48, , 8F
鼎王沒單賣湯底吧@@ 多年前的印象
12/05 16:48, 8F

12/05 16:48, , 9F
派一個人進去內用 送上來之後馬上要外帶
12/05 16:48, 9F

12/05 17:06, , 10F
火鍋裡面應該有你們家人的口水...最好再煮滾再冷凍...
12/05 17:06, 10F

12/05 17:09, , 11F
重新煮滾不掀蓋後放涼再冰比較不會壞。不過這種回鍋煮
12/05 17:09, 11F

12/05 17:10, , 12F
的還是儘早吃完,重複加熱食材畢竟不好。
12/05 17:10, 12F

12/05 17:19, , 13F
唾液裡面的酵素會讓整鍋味道都改變..會幫助消化...
12/05 17:19, 13F

12/05 17:20, , 14F
最好趕快吃完...這種先把消化酵素注入食物再吃掉的行為
12/05 17:20, 14F

12/05 17:21, , 15F
有些昆蟲也會這樣...不要壞掉以前吃的話會比較好消化...
12/05 17:21, 15F

12/05 18:47, , 16F
如果冷凍跟冷藏選當然是選冷凍,但還是儘早吃完
12/05 18:47, 16F

12/05 21:42, , 17F
外帶的是新的 還是煮過料打包的?
12/05 21:42, 17F

12/06 01:53, , 18F
鼎王外帶鍋底有料的低消要一起帶 Q&A有 XD
12/06 01:53, 18F

12/06 01:55, , 19F
買大腸頭這類自己弄麻煩的就好 XD
12/06 01:55, 19F

12/06 08:33, , 20F
既然可能會有後顧之憂就乾脆點:把湯跟料再行分裝後,湯擺冷凍
12/06 08:33, 20F

12/06 08:34, , 21F
料擺冷藏就解決了,哪邊壞了都不會太吃虧
12/06 08:34, 21F
文章代碼(AID): #1MOe9aK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e9aK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