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米漿製作過程不同會影響口感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每到週末這裡就爆了)時間10年前 (2015/12/05 16:17),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晚第一次利用米飯成功製成了花生米漿後 突然冒出一個新問題,但又不敢試這個作法,怕浪費了食材 所以想上來問問有經驗的前輩 改成這樣的作法,口感跟味道會不會「其實是一樣的」!? 還是說會更差呢? 我原來的作法是: 煮好的飯、花生粉、糖、水。把飯碎成泥狀、全部加在一起再煮滾 如果改成: 生米、花生粉、糖、水。把米磨成粉後,全部加在一起再煮滾 兩者的口感跟味道會一樣嗎?還是說有差別呢? -- ~懷念.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35.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303465.A.157.html

12/06 00:24, , 1F
有磨子的話 買整粒花生炒到為焦下去磨 比花生粉香
12/06 00:24, 1F

12/06 08:31, , 2F
嗯,這個我懂,不過我所糾結的點其實是在米飯上呢...
12/06 08:31, 2F

12/06 15:15, , 3F
有差別,口感不同,看你的口味,我喜歡後者,我姊喜歡前者
12/06 15:15, 3F

12/06 15:21, , 4F
還有,後者容易煮焦,煮時攪拌不能停
12/06 15:21, 4F
文章代碼(AID): #1MOfsf5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fsf5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