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紅白蘿蔔燉湯會or要削皮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vdml)時間10年前 (2015/12/05 23:19), 10年前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聽說皮下那層最營養(至少地瓜是這樣?) 那紅白蘿蔔要削嗎? 我試過用菜瓜布把外皮刷到光滑亮白 但是還是有留一層皮在 下去燉口感是還差不多 白的似乎會比較澀一點 只是不曉得這樣會不會有甚麼影響(農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54.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328750.A.E12.html

12/06 00:02, , 1F
看皮粗不粗 紅的還好 白的皮纖維很粗巴
12/06 00:02, 1F

12/06 00:02, , 2F
皮有很多鈣,電視節目說的。怕農藥就燙一下吧
12/06 00:02, 2F

12/06 00:03, , 3F
皮削下來用鹽脫水可以做涼拌菜呀 或是拿來曬
12/06 00:03, 3F

12/06 01:19, , 4F
有一種台灣品種的白蘿蔔是不用削皮的。上次在菜市場有
12/06 01:19, 4F

12/06 01:19, , 5F
看到。可以去找看看。
12/06 01:19, 5F

12/06 02:08, , 6F
燉湯的意思是熬煮高湯還是一般煮湯?
12/06 02:08, 6F
基本上還是煮到夠爛再吃 所以其實口感吃不出來有皮 用炒的就要削了吧~

12/06 09:01, , 7F
我家紅白蘿蔔都不削皮,只是白蘿蔔偶爾會吃到粗纖維
12/06 09:01, 7F

12/06 09:01, , 8F
吃到再吐出來就是,看你在不在意
12/06 09:01, 8F

12/06 09:14, , 9F
白玉蘿蔔不用削皮,很小條可愛,好吃
12/06 09:14, 9F
※ 編輯: vdml (114.26.17.54), 12/06/2015 12:00:12

12/06 13:10, , 10F
如果想吃到日本料理那種口感是要用刀子縱割一條之後環剝
12/06 13:10, 10F

12/06 13:11, , 11F
剛好會有一層厚厚的一圈能用手剝掉…剝下來那圈可醃泡菜
12/06 13:11, 11F

12/06 13:12, , 12F
中間那塊作關東煮特別好吃…
12/06 13:12, 12F

12/06 21:42, , 13F
要啊
12/06 21:42, 13F
文章代碼(AID): #1MOm1ku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m1ku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