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韓式泡菜放一個禮拜還是不酸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貓)時間10年前 (2015/12/06 20:29), 10年前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上禮拜日做了韓式泡菜, 主要做法是: 1.白菜加鹽去醃 2.醃料: 韭菜,蘿蔔絲,一顆蘋果,大蒜數顆,一點醬油(因為沒有魚露),辣椒粉(粗的),一 些韓式辣椒醬,一些飯(取代糯米粉) 3.上面材料拌勻後,放了一個晚上,就放進冰箱了~ 已經過一個禮拜了,泡菜會脆,聞起來也有泡菜味,但還是不會酸QQ,我在想可能是第一 天放在冰箱外不夠久,所以沒有發酵,如果現在再拿出來放在冰箱外面會壞掉嗎?還是就 把它放在冰箱深處,等到某一天再把它拿出來呀,真的很想吃到自己做出成功的泡菜~~~ 再請各位高手指點了!謝謝~ 又,想請問辣椒粉是不是要買細的比較好?我只買的到台製的,顏色看起來沒有像韓國的 那種那麼鮮豔,聞起來味道也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45.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404953.A.792.html

12/06 20:34, , 1F
其實現在韓國辣椒粉很好買,各大量販店幾乎都能買得到
12/06 20:34, 1F

12/06 20:34, , 2F
韓國的辣椒粉比較不辣 偏重香味
12/06 20:34, 2F

12/06 20:35, , 3F
說不定是你買到東南亞的辣椒粉? 台製辣椒粉感覺很難買
12/06 20:35, 3F

12/06 20:35, , 4F
市面上東南亞的辣椒粉反而多些
12/06 20:35, 4F
謝F大:我是去大潤發看的,他只有這個~他上面是寫韓式辣椒粉,只是是mit的,想不到打 開聞起來好怪~ ※ 編輯: angela0415 (1.160.145.45), 12/06/2015 20:53:28

12/06 21:34, , 5F
細粉比較有辣,我是認為拿出冰箱靜置應該OK,不放心先取出部
12/06 21:34, 5F

12/06 21:35, , 6F
分放室溫試試,目前溫度,3天室溫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的酸度,最
12/06 21:35, 6F

12/06 21:36, , 7F
好是每天試一次酸度,另發酵小心湯汁溢出
12/06 21:36, 7F
謝a大~我會試試看~ ※ 編輯: angela0415 (1.160.145.45), 12/06/2015 23:28:45

12/07 00:06, , 8F
做好第一天不需要放冰箱隔天才冰
12/07 00:06, 8F

12/07 00:08, , 9F
沒有魚露就不對味
12/07 00:08, 9F

12/07 00:38, , 10F
推樓上醬油跟魚露完全不一樣,我會在醃料加檸檬汁,不錯
12/07 00:38, 10F
下次會再去買魚露的qq

12/07 02:02, , 11F
我近二天也試著做泡菜,不過我直接買台灣細辣椒粉(價錢
12/07 02:02, 11F

12/07 02:02, , 12F
差一半)真的辣,香味有出來,我愛重口味XD
12/07 02:02, 12F
所以韓國辣椒粉會更貴唷~~?

12/07 11:21, , 13F
天氣冷可以放室溫發酵
12/07 11:21, 13F

12/07 12:36, , 14F
拿出來放就好了
12/07 12:36, 14F

12/07 15:35, , 15F
顏色不紅 可以試匈牙利辣椒粉 不是很辣 顏色又鮮豔 。。你
12/07 15:35, 15F

12/07 15:35, , 16F
可以在加點冷粥放在外面一天 加快發酵
12/07 15:35, 16F
謝謝大家~!我昨天拿出來放了,今天晚上真的有變酸一點了,好感動阿~~ ※ 編輯: angela0415 (1.160.145.45), 12/07/2015 23:12:15

12/08 01:00, , 17F
我的韓國朋友教說作好要放室溫一週,再切塊冷藏
12/08 01:00, 17F

12/08 01:32, , 18F
魚露記得買韓國的,東南亞的味道比較不同,台灣製的辣椒
12/08 01:32, 18F

12/08 01:32, , 19F
粉,要會辣就幾乎都朝天椒,有辣度但沒香氣,韓國辣椒粉
12/08 01:32, 19F

12/08 01:32, , 20F
就辣度較低一些但比較有香氣跟色澤,泡菜的重點就是要切
12/08 01:32, 20F

12/08 01:32, , 21F
大塊(太小塊就變台式辣泡菜而已)
12/08 01:32, 21F

12/10 13:06, , 22F
要再室溫放至少3-5天, 冬天要更久喔
12/10 13:06, 22F
文章代碼(AID): #1MP2ePU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2ePU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