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燒酒雞可以變化成其他料理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dadala)時間10年前 (2015/12/07 14:01), 編輯推噓11(11023)
留言3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長輩給我們一大鍋全酒燒酒雞,大約10人份, 我本身無法喝酒,每次只喝幾口就全身起酒疹,而且會頭痛想睡覺, 喝的時候,舌頭刺刺麻麻的感覺,也很不舒服。 家中成員有小孩子,也不愛吃燒酒雞。 可是冬天一到,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拿一大鍋給我家, 之前硬著頭皮,跟泡麵一起煮, 吃了一碗,又是全身酒疹,昏睡一下午。 目前可以想到的, 大概是加水稀釋,當成湯麵的湯底, 加上菇類,豆腐等等。 不曉得是否還有其他作法? 備註:之前薑母鴨作成炊飯,小孩子說有酒味,也不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5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468062.A.3FC.html

12/07 14:11, , 1F
怕酒味就水滾久一點,酒氣會揮發掉的
12/07 14:11, 1F

12/07 14:42, , 2F
料撈起來 讓湯一直滾到完全沒酒味
12/07 14:42, 2F

12/07 14:43, , 3F
不要蓋蓋子,小火煮久一點就沒酒味了,湯也會變甜
12/07 14:43, 3F

12/07 14:43, , 4F
我有家人完全不碰酒 照樣全酒煮麻油雞 比較花時間就是了
12/07 14:43, 4F

12/07 15:08, , 5F
試過開蓋子,滾九一點,可是這樣酒都進入雞肉裡
12/07 15:08, 5F

12/07 15:29, , 6F
我家是開蓋滾半小時以上是沒酒味 不過我覺得你對酒很
12/07 15:29, 6F

12/07 15:30, , 7F
我會放火,燒到火沒了酒味也沒了剩香氣
12/07 15:30, 7F

12/07 15:31, , 8F
敏感的話做成其他料理酒還是還在啊 不能拒絕長輩嗎XDD
12/07 15:31, 8F

12/07 15:45, , 9F
放火? XD
12/07 15:45, 9F

12/07 16:17, , 10F
我媽也會放火燒耶這樣比較快 不過我不敢XD
12/07 16:17, 10F

12/07 16:33, , 11F
直接拒絕最實際,就說你對酒精過敏 吃了會起疹子
12/07 16:33, 11F

12/07 16:34, , 12F
相信對方聽到也不會叫你硬收下來 這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12/07 16:34, 12F

12/07 16:34, , 13F
當然 你覺得你臉皮薄 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可以請你家娘親
12/07 16:34, 13F

12/07 16:35, , 14F
出馬去跟對方說,因為會過敏 請他不要再送了
12/07 16:35, 14F

12/07 16:35, , 15F
剛剛看到原PO在媽寶版的文章XD有加酒,就算揮發掉我還是
12/07 16:35, 15F

12/07 16:35, , 16F
不想小孩喝到耶~~
12/07 16:35, 16F

12/07 16:35, , 17F
小孩子不要吃酒精類食物比較好 (不知道多小 但是小朋友的
12/07 16:35, 17F

12/07 16:35, , 18F
身體發育未完全,不要吃酒精類食物比較好 尤其還是全酒
12/07 16:35, 18F

12/07 16:36, , 19F
未發育完成的小朋友吃酒精類食物 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12/07 16:36, 19F

12/07 16:36, , 20F
吃太多 有可能會造成腦部神經損傷 這輩子就毀了
12/07 16:36, 20F

12/07 18:11, , 21F
羨慕 ~~
12/07 18:11, 21F

12/07 18:15, , 22F
如果只是因為吃膩想變化那還好可是這關係到你自己和孩
12/07 18:15, 22F

12/07 18:15, , 23F
子的身體,還有不吃浪費食物的問題所以還是拒絕吧
12/07 18:15, 23F

12/07 18:27, , 24F
酒味入食材就沒輒了,要我是會敦親睦鄰、分送鄰居
12/07 18:27, 24F

12/07 18:30, , 25F
有些家庭長輩的愛心是不能拒絕的(會延伸很多問題,非理由正當
12/07 18:30, 25F

12/07 18:31, , 26F
性),我會用分送的方式大家互惠
12/07 18:31, 26F

12/08 04:59, , 27F
所以才說先把料撈起來煮到完全沒酒味 再把料放回去加熱啊
12/08 04:59, 27F

12/08 04:59, , 28F
大人自己吃 不要給小朋友吃 反正你也寫小朋友不愛吃啊
12/08 04:59, 28F

12/08 08:50, , 29F
煮這麼久,肉都老了吧
12/08 08:50, 29F

12/08 11:29, , 30F
全酒滾約一個半小時以上一定沒酒味..湯會變很甜..
12/08 11:29, 30F

12/08 12:47, , 31F
煮滾放火燒 我從小時候就吃燒酒雞吃到現在30歲了...
12/08 12:47, 31F

12/08 12:48, , 32F
可能是從小吃酒精類食物 現在冬天不怕冷 到國外3度一樣短
12/08 12:48, 32F

12/08 12:48, , 33F
袖+薄外套覺得舒適
12/08 12:48, 33F

12/08 16:42, , 34F
煮久ㄧ點揮發,另外用上面的油 做成油飯很好吃!
12/08 16:42, 34F
文章代碼(AID): #1MPI2UF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I2UF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