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輕鬆做耶誕大餐,起司白醬鮭魚燉飯
詳細圖文步驟:http://a0925631.pixnet.net/blog/post/313302705
耶誕節快到,有點冷冷的天氣吃起司白醬最適合了
有神秘耶誕禮物想要送給大家
先來做白醬吧! 你是快速派還是道地派呢?
運用市售的白醬塊簡單完成,或是將奶油融化,小火慢炒麵粉,加入牛奶
譜出道地的奶香風味
快速派:
市售的白醬塊,下去煮
照著調理盒上面的指示就可以了
道地派白醬:
奶油:一個大姆指大小
麵粉一大匙
起司半湯匙
牛奶:240cc
鮮奶油適量(看你的喜好)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小火融化奶油,小心火不要太大
加入麵粉
拌炒~火要小小的、炒的動作不能停
不然奶油很容易焦掉 囧!
炒到沒看到麵粉顆粒
他們泥濃我濃的時候
加入牛奶(小三???诶)
繼續拌炒它
慢慢的湯汁會變勾~
加入起司、鮮奶油
看~光看這個醬就快投降了!XDDDD
接著來做鮭魚燉飯本體吧!
(兩人份)
材料:
鮭魚:半片
洋蔥:半顆
蘑菇:七顆
玉米筍:五根
熱騰騰的糙米飯:兩碗
海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抹一點海鹽在鮭魚身上
靜置十分鐘後把滲出來的水擦掉
洋蔥切成丁
入鍋小火拌炒
慢慢攪拌它,小心不要燒焦了
炒到透白有點焦黃色
蘑菇切片, 一個約切成四瓣
一樣入鍋小火煎到蘑菇出水後取出
玉米筍也斜切炒一下
鮭魚灑上薄博的麵粉
入鍋小火正反煎兩分鐘
不用擔心會黏鍋或是碎掉
因為我們要把它弄碎(笑)
平常小心翼翼深怕會弄破它
這樣鏟碎它~好有快感阿
把所有的料都拌再一起
倒入白醬, 拌一拌
撒些鹽、胡椒調味
放豆苗或是蘿勒等做裝飾, 就完成了
糙米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做燉飯很適合
叮叮噹!耶誕禮物~給 (遞)
幫我到fb留言
就有機會拿到耶誕禮物-美國米(總共兩個名額)
機會超大的啦!我的fb很少人留言捏
噗~哈哈哈
對了,不知道能不能這樣寫
有任何不適當的地方請跟我說
馬上做修改
--
美食 烹飪 旅遊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llylovec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32.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474551.A.AA2.html
推
12/07 16:28, , 1F
12/07 16:28, 1F
→
12/07 16:28, , 2F
12/07 16:28, 2F
→
12/07 16:29, , 3F
12/07 16:29, 3F
→
12/07 16:29, , 4F
12/07 16:29, 4F
dennishsieh大~XD
你太可愛了! 謝謝你的稱讚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耶!我問一下廠商:)
爐台ng是~@o@?
※ 編輯: mamaway (36.238.232.227), 12/07/2015 16:32:49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