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輕鬆做耶誕大餐,起司白醬鮭魚燉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傷心)時間10年前 (2015/12/07 15:4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詳細圖文步驟:http://a0925631.pixnet.net/blog/post/313302705 耶誕節快到,有點冷冷的天氣吃起司白醬最適合了 有神秘耶誕禮物想要送給大家 先來做白醬吧! 你是快速派還是道地派呢? 運用市售的白醬塊簡單完成,或是將奶油融化,小火慢炒麵粉,加入牛奶 譜出道地的奶香風味 快速派: 市售的白醬塊,下去煮 照著調理盒上面的指示就可以了 道地派白醬: 奶油:一個大姆指大小 麵粉一大匙 起司半湯匙 牛奶:240cc 鮮奶油適量(看你的喜好)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小火融化奶油,小心火不要太大 加入麵粉 拌炒~火要小小的、炒的動作不能停 不然奶油很容易焦掉 囧! 炒到沒看到麵粉顆粒 他們泥濃我濃的時候 加入牛奶(小三???诶) 繼續拌炒它 慢慢的湯汁會變勾~ 加入起司、鮮奶油 看~光看這個醬就快投降了!XDDDD 接著來做鮭魚燉飯本體吧! (兩人份) 材料: 鮭魚:半片 洋蔥:半顆 蘑菇:七顆 玉米筍:五根 熱騰騰的糙米飯:兩碗 海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抹一點海鹽在鮭魚身上 靜置十分鐘後把滲出來的水擦掉 洋蔥切成丁 入鍋小火拌炒 慢慢攪拌它,小心不要燒焦了 炒到透白有點焦黃色 蘑菇切片, 一個約切成四瓣 一樣入鍋小火煎到蘑菇出水後取出 玉米筍也斜切炒一下 鮭魚灑上薄博的麵粉 入鍋小火正反煎兩分鐘 不用擔心會黏鍋或是碎掉 因為我們要把它弄碎(笑) 平常小心翼翼深怕會弄破它 這樣鏟碎它~好有快感阿 把所有的料都拌再一起 倒入白醬, 拌一拌 撒些鹽、胡椒調味 放豆苗或是蘿勒等做裝飾, 就完成了 糙米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做燉飯很適合 叮叮噹!耶誕禮物~給 (遞) 幫我到fb留言 就有機會拿到耶誕禮物-美國米(總共兩個名額) 機會超大的啦!我的fb很少人留言捏 噗~哈哈哈 對了,不知道能不能這樣寫 有任何不適當的地方請跟我說 馬上做修改 -- 美食 烹飪 旅遊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llylovec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32.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474551.A.AA2.html

12/07 16:28, , 1F
美國米給你好榖粒!我要煮粒粒優質的美國米給自己吃X
12/07 16:28, 1F

12/07 16:28, , 2F
D
12/07 16:28, 2F

12/07 16:29, , 3F
哈哈哈哈哈,這樣算嗎,原PO的燉飯真的美,不過灶台N
12/07 16:29, 3F

12/07 16:29, , 4F
G
12/07 16:29, 4F
dennishsieh大~XD 你太可愛了! 謝謝你的稱讚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耶!我問一下廠商:) 爐台ng是~@o@? ※ 編輯: mamaway (36.238.232.227), 12/07/2015 16:32:49
文章代碼(AID): #1MPJdtg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Jdtg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