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南瓜小食心得
嗯,很多年以前就知道南瓜(金瓜)是個好食材
當時不懂事的我興致勃勃的去買了一顆回來,還在腦海裡勾勒出很多美好的願景(笑)
然後就撞牆了.....||||
因為南瓜實在很難切啊!!
因為南瓜實在很難切啊!!
因為南瓜實在很難切啊!!
(太悲劇了所以說三次orz||||)
曾經試圖用削皮刀先去皮...,嗯,弄很久弄不好
曾經試圖如同紅蘿蔔一樣切成一塊塊...,嗯,還好我的手還在
但是事情沒這麼簡單,於是沒再買過南瓜
最近偶然看到,南瓜只要加熱就會很好處理
身邊沒有微波爐,只有電鍋,從此發現新天地!!!
整顆南瓜刷洗乾淨,不去皮、不切蒂頭
用個小鍋裝著,然後放在電鍋,外鍋加半杯水
等電鍋跳起來,掀蓋、小心的拿出來(很燙),把小鍋裡的水倒掉、待涼,就非常好切!!
以前我只想著切生南瓜,簡直就是世紀笨蛋
而且整顆南瓜洗淨不切,直接下鍋蒸
南瓜的甜味都被確實的鎖在裡面不流失
(小鍋裡面沒有放水,是電鍋蒸氣循環凝結的水,
蒸好以後,先倒乾淨,待涼時才不會泡在水裡爛爛的)
而且南瓜很快就熟了,大一點的南瓜也用不到一杯水就能蒸熟
蒸熟以後,我都分切成小塊,放在保鮮盒裡面冷藏,就成為非常方便的食材
1. 涼拌南瓜
直接從冰箱拿出來,沾上喜歡的醬料就能吃
我喜歡沾韓國的醋辣椒醬吃 有時也會沾蒜頭醬油
不介意熱量的也可以沾美乃滋
而且南瓜本身就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當主食綽綽有餘
非常簡單就能用餐
2. 南瓜咖哩
南瓜塊+洋蔥絲+紅蘿蔔絲+咖哩塊+適量水放在小鍋
同時另一個小鍋煮白飯,在一個小碗放菇類+肉塊+水+鹽巴
簡單的電鍋咖哩+飯+菇菇湯就出爐了
(因為是同時放在電鍋裡煮,南瓜咖哩的部分要確實把南瓜塊和咖哩塊壓碎與融合
不然吃到沒融化完成的咖哩塊有點冏)
一人料理,有飯有湯有咖哩
3. 南瓜清湯
南瓜+洋蔥絲或菇類或紅蘿蔔絲+肉類+水+鹽巴
放在小鍋,電鍋煮飯時一起煮就完成了
吃的時候可以壓散南瓜或是直接吃都可以
4. 南瓜飯
用南瓜取代部分的白米量
白米洗淨+比平常略少的水+南瓜塊
(因為南瓜會出水,不想米飯太軟爛,要減少水量)
也可以拿出來煮泡麵等等當作蔬菜配料
知道先加熱南瓜以後,南瓜真的是個好搭配的食材啊
單吃搭配都好!!!
而且最近南瓜非常便宜,一斤只要15元
又大又美的本產南瓜不容錯過
話說我最初重新嘗試時被沒去過的蔬菜攤騙了....|||
果然不能去沒去過的菜攤買啊
老闆賣我一斤50...然後隔天我去了常去的蔬菜攤,一斤25...||||
後來還有三大顆100,最近則是下滑到一斤15了
南瓜也很耐儲放
地瓜還會擔心他長出地瓜葉就不吃好了
南瓜只會逐漸由綠變黃,放很久都一樣好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akua624未來日記12th正義夥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47.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69178.A.945.html
推
12/08 18:30, , 1F
12/08 18:30, 1F
→
12/08 18:40, , 2F
12/08 18:40, 2F
→
12/08 21:32, , 3F
12/08 21:32, 3F
→
12/08 21:34, , 4F
12/08 21:34, 4F
推
12/08 21:43, , 5F
12/08 21:43, 5F
推
12/08 22:11, , 6F
12/08 22:11, 6F
→
12/08 22:11, , 7F
12/08 22:11, 7F
→
12/08 22:30, , 8F
12/08 22:30, 8F
推
12/09 04:16, , 9F
12/09 04:16, 9F
→
12/09 04:18, , 10F
12/09 04:18, 10F
推
12/15 21:21, , 11F
12/15 21:21, 1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