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Q軟蛋餅皮~起司蛋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2/08 21:33),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826358 --------------------------------------------------------------- 天天吃吐司、麵包、饅頭當早餐,吃久了也該有點吃膩了 這次再來動動腦想個小變化,改吃吃早餐店必備的蛋餅。 不只是買現成餅皮加蛋而已喔, 連餅皮都要來自己做,喇一喇就好,超簡單的 我所用的食材有: 中筋麵粉 100g 玉米粉(or太白粉or地瓜粉) 20g 水 240g 鹽巴 一小搓 蔥末 適量 做法: 1.先將蔥以外的的材料先拌勻,再把蔥末加進去。 2.在平底鍋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倒入2~3湯匙的麵糊。 晃動平底鍋讓麵糊擴散成適當大小、薄薄的圓餅狀。定型微焦後,再翻面煎一下。 3.煎好的餅皮在上面擦上一點油,疊起來時才不會黏住。 4.我先把全部煎成型後,再來加蛋。 先把兩面再煎金黃色一點,打顆散蛋在上面。蛋差不多定型後,翻面再煎一下。 5.接著就可以加自己喜歡的口味了。 這次我來個簡單又方便的起司口味。把起司放在上面讓它融化一下,再捲起來。 6.若喜歡的話,可以淋上一些醬油膏or番茄醬。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81586.A.415.html

12/09 04:06, , 1F
推~小時候最鍾愛單純的起司+蔥的蛋餅,想請問這樣薄皮的蛋
12/09 04:06, 1F

12/09 04:07, , 2F
餅也能一次先煎好冷凍起來嗎?因為之前都只有這樣對待厚蔥
12/09 04:07, 2F

12/09 04:08, , 3F
餅,擔心凍過的口感Q度就不一樣了!
12/09 04:08, 3F
我有試過先煎好後凍起來,我覺得口感沒差太多。

12/09 14:43, , 4F
想問玉米粉/太白粉/地瓜粉三種做出來的口感會有差嗎?
12/09 14:43, 4F
我都用玉米粉,其他兩種沒試過,口感或許會有點不同,但不會差太多吧?看其他食譜寫應 該是可以替代的。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0.62), 12/09/2015 20:14:59

12/10 04:45, , 5F
okay,謝謝回答
12/10 04:45, 5F
文章代碼(AID): #1MPjmIG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jmIG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