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Q軟蛋餅皮~起司蛋餅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826358
---------------------------------------------------------------
天天吃吐司、麵包、饅頭當早餐,吃久了也該有點吃膩了
這次再來動動腦想個小變化,改吃吃早餐店必備的蛋餅。
不只是買現成餅皮加蛋而已喔,
連餅皮都要來自己做,喇一喇就好,超簡單的
我所用的食材有:
中筋麵粉 100g
玉米粉(or太白粉or地瓜粉) 20g
水 240g
鹽巴 一小搓
蔥末 適量
做法:
1.先將蔥以外的的材料先拌勻,再把蔥末加進去。
2.在平底鍋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倒入2~3湯匙的麵糊。
晃動平底鍋讓麵糊擴散成適當大小、薄薄的圓餅狀。定型微焦後,再翻面煎一下。
3.煎好的餅皮在上面擦上一點油,疊起來時才不會黏住。
4.我先把全部煎成型後,再來加蛋。
先把兩面再煎金黃色一點,打顆散蛋在上面。蛋差不多定型後,翻面再煎一下。
5.接著就可以加自己喜歡的口味了。
這次我來個簡單又方便的起司口味。把起司放在上面讓它融化一下,再捲起來。
6.若喜歡的話,可以淋上一些醬油膏or番茄醬。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81586.A.415.html
推
12/09 04:06, , 1F
12/09 04:06, 1F
→
12/09 04:07, , 2F
12/09 04:07, 2F
→
12/09 04:08, , 3F
12/09 04:08, 3F
我有試過先煎好後凍起來,我覺得口感沒差太多。
推
12/09 14:43, , 4F
12/09 14:43, 4F
我都用玉米粉,其他兩種沒試過,口感或許會有點不同,但不會差太多吧?看其他食譜寫應
該是可以替代的。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0.62), 12/09/2015 20:14:59
→
12/10 04:45, , 5F
12/10 04:45, 5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