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全麥鮮奶芋頭饅頭
圖文好讀版:
https://4fun.tw/u2RX
只要加了全麥,幾乎很難成為熱銷商品啊
一直努力找遍市面上健康的饅頭
最後找呀找 趁著自己的烘培三分鐘熱度沒退
趕緊自己做了一個無添加物 低油低糖的
加芋頭的版本
因為老公吃麵食的口感不喜甜,愛有咬勁
把中筋換成了高筋
也跳過首次發酵~
材料:
低脂鮮奶180g
中筋麵粉230g ,全麥麵粉70g
速發乾酵母3g
芋頭斯絲150g,,蜂蜜15g
橄欖油5g(註1)
鹽1/8茶匙,
饅頭老麵100g(註2)
使用"直接法"
只發酵整型後的三十分鐘
作法:
1.芋頭切片後,再切成長約一公分的細條,放在室溫下,不用蓋任何東西,風乾減少水分,以便揉入麵糰中。
2.除了芋頭外,其他材料使用揉麵模式,結束後休息五分鐘鬆弛
3.麵糰桿成大塊長方形,芋頭絲均勻放入,從長邊捲起,之後整形成圓柱體
4.以菜刀切,約100g/塊
5.放入電鍋發酵30分鐘,之後再蒸
下次在電鍋發酵要記得先加熱水阿阿
一開鍋蓋~表面又縮起來了~Orz..
註1:不加也可以,加了饅頭表面會有光亮感
2.老麵是150ml水+高筋粉250g,糖15g,酵母粉一小勺,室溫發8小時,冷藏發12小時,成蜂巢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0.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87951.A.AF5.html
→
12/09 08:51, , 1F
12/09 08:51, 1F
推
12/16 21:51, , 2F
12/16 21:51, 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