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全麥鮮奶芋頭饅頭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OCOCCC)時間10年前 (2015/12/08 23:1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https://4fun.tw/u2RX 只要加了全麥,幾乎很難成為熱銷商品啊 一直努力找遍市面上健康的饅頭 最後找呀找 趁著自己的烘培三分鐘熱度沒退 趕緊自己做了一個無添加物 低油低糖的 加芋頭的版本 因為老公吃麵食的口感不喜甜,愛有咬勁 把中筋換成了高筋 也跳過首次發酵~ 材料: 低脂鮮奶180g 中筋麵粉230g ,全麥麵粉70g 速發乾酵母3g 芋頭斯絲150g,,蜂蜜15g 橄欖油5g(註1) 鹽1/8茶匙, 饅頭老麵100g(註2) 使用"直接法" 只發酵整型後的三十分鐘 作法: 1.芋頭切片後,再切成長約一公分的細條,放在室溫下,不用蓋任何東西,風乾減少水分,以便揉入麵糰中。 2.除了芋頭外,其他材料使用揉麵模式,結束後休息五分鐘鬆弛 3.麵糰桿成大塊長方形,芋頭絲均勻放入,從長邊捲起,之後整形成圓柱體 4.以菜刀切,約100g/塊 5.放入電鍋發酵30分鐘,之後再蒸 下次在電鍋發酵要記得先加熱水阿阿 一開鍋蓋~表面又縮起來了~Orz.. 註1:不加也可以,加了饅頭表面會有光亮感 2.老麵是150ml水+高筋粉250g,糖15g,酵母粉一小勺,室溫發8小時,冷藏發12小時,成蜂巢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0.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87951.A.AF5.html

12/09 08:51, , 1F
在電鍋發酵加熱水就不會塌、不會縮?
12/09 08:51, 1F

12/16 21:51, , 2F
女子食我
12/16 21:51, 2F
文章代碼(AID): #1MPlJlh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lJlh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