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煮老掉的排骨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jody893011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時間10年前 (2016/01/01 12:10)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排骨脂肪比例高一些的排骨比較耐煮
我買燉湯一般是買肋排 軟骨以及大腿骨 帶筋的那種
料理方法如下
肋排紅燒
先燒糖色 燒完後把糖裹肉骨撈起備用
燒鍋 爆薑 爆蒜 炒蔥白 下肉骨炒
加醬油兩匙 米酒半碗 水半碗 辣椒適量
煮到收汁
加胡椒 鹽巴適量 最後甜甜鹹鹹頗為下飯
大骨的肉就較簡單
燙後切肉當小菜 蒜蓉醬油淋上去
好吃
優點就在一次煮一道菜 一道湯 一舉兩得
※ 引述《syf0711 (哇哈哈哈哈!)》之銘言:
: 昨天把排骨丟進火鍋裡想要熬湯 結果可能是不小心滾太久
: 排骨已經老掉 看起來沒甚麼水份 咬起來硬梆梆 (不知是否是肉質關係)
: 請問在湯裡煮過久的太老的排骨還可以做甚麼呢?
: 另問想請問排骨要怎麼料理比較不會太老柴柴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9.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621408.A.45A.html
※ 編輯: jody893011 (101.12.49.125), 01/01/2016 12:16:5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