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免揉麵包 跟 要揉麵包 的差異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oname)時間10年前 (2016/01/03 14:49),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好,下雨天想必都在家吃吃喝喝好舒服 小弟想買攪拌機(攪麵糰用)或是麵包機 但又看到板上很多「免揉麵包」的食譜 想請問同時有做過「揉過麵包」跟「免揉麵包」的朋友 看起來材料是類似的 可以說說看之間口感、香氣、發酵時間的差異嗎 如果可以順便推薦好用不太貴的攪拌機就太好了 平常小弟大概做300g到600g麵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40.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803766.A.EF2.html ※ 編輯: ringohejia (111.254.40.74), 01/03/2016 14:51:19

01/03 15:26, , 1F
如果份量不太多,麵包機當攪拌機很實用
01/03 15:26, 1F

01/03 15:36, , 2F
覺得口感筋性都差蠻多的....我自己覺得免揉比較難控制
01/03 15:36, 2F

01/03 15:36, , 3F
這跟我沒有發酵箱可以固定發酵過程有關吧...喜好看個人
01/03 15:36, 3F

01/03 16:09, , 4F
揉出筋性+配合酵母的產氣時間=麵包體積最大=教科書教的
01/03 16:09, 4F

01/03 18:49, , 5F
免揉麵包我自己做過一次 超級累就放棄了...
01/03 18:49, 5F

01/03 18:50, , 6F
麵包機好用 一開始會當攪拌機用 不過用久了懶了也讓他跑
01/03 18:50, 6F

01/03 18:50, , 7F
全自動行程 可能是最近都比較忙沒心情慢慢揉麵團了XD
01/03 18:50, 7F

01/03 18:55, , 8F
麵包機或是麵糰攪拌機有什麼CP值比較高的推薦嗎?
01/03 18:55, 8F

01/03 21:31, , 9F
麵包機以國內有保固的品牌來選,還是首推國際牌好吃吧
01/03 21:31, 9F

01/03 21:31, , 10F
但cp值也許不是最高的
01/03 21:31, 10F

01/03 22:18, , 11F
免揉就不用揉阿 混好料就放一晚 不用鑄鐵鍋也烤的圓鼓
01/03 22:18, 11F

01/03 22:18, , 12F
01/03 22:18, 12F

01/04 16:17, , 13F
免揉的酵母要放得比一般的量還要在少至少一半
01/04 16:17, 13F

01/04 16:17, , 14F
通常300g麵粉我只放1g的速發乾酵母
01/04 16:17, 14F

01/04 16:18, , 15F
免揉的問題是水量, 時間跟溫度控制
01/04 16:18, 15F

01/04 17:00, , 16F
2種都做過 家裡比較喜歡揉過的口感 麵團比較好整形 變
01/04 17:00, 16F

01/05 11:52, , 17F
好整形+1
01/05 11:52, 17F
文章代碼(AID): #1MYCHsx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CHsx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