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奶油白菜之奶醬製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rmpe)時間10年前 (2016/01/06 10:52), 編輯推噓4(4016)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每次吃飲茶都必點奶油焗白菜~好好吃呀!! 於是回家試作了幾次~ 但奶醬的製作過程中麵粉總是會結塊, 到最後還得用濾網過篩白醬~非常之麻煩且搞得廚房一團亂 我試過兩種作法, 一、用奶油炒麵粉,再加鮮奶->鍋底黏了一堆麵粉...麵粉結塊較少一點點 二、用小鍋加熱牛奶加奶油,再倒麵粉去攪拌->麵粉結塊嚴重 兩種作法都會有麵粉結塊,用濾網過篩還要用力壓濾網,才能得到香濃奶醬 且大概會有1/3左右都黏在濾網上 想請問到底怎麼作比較好呢? 另外想附帶請問大家都買哪牌子的奶油啊? 我非常喜歡吃奶油,但常見、超市可買到的品牌,似乎都很人工 也擔心含反式脂肪,有沒有推薦較天然的牌子呢? 謝謝大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6.206.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048745.A.B18.html

01/06 10:54, , 1F
麵粉遇熱水就會結塊,所以第二種做法的確會像你說的那樣
01/06 10:54, 1F

01/06 10:55, , 2F
有試過用第一種做法,但加入牛奶後,改用打蛋器輕輕炒嗎
01/06 10:55, 2F

01/06 11:04, , 3F
用第一種方法,水分別加太快,慢慢加慢慢拌勻,可以參考其他
01/06 11:04, 3F

01/06 11:04, , 4F
人炒白醬的做法,一樣的
01/06 11:04, 4F

01/06 11:11, , 5F
推b大,慢慢加,沒有結塊的問題
01/06 11:11, 5F

01/06 11:14, , 6F
奶油炒麵粉再加牛奶,都要少量慢慢加,邊加邊拌勻,請參考
01/06 11:14, 6F

01/06 11:14, , 7F
“白醬”的做法。
01/06 11:14, 7F

01/06 11:14, , 8F
料理用的奶油一般超市買的其實都可以,如超市常見的安佳、
01/06 11:14, 8F

01/06 11:14, , 9F
銀寶等,含有“天然反式脂肪”不是不好,詳情可以google一
01/06 11:14, 9F

01/06 11:14, , 10F
下,只要別買植物性奶油或乳瑪琳即可。
01/06 11:14, 10F

01/06 13:33, , 11F
奶油和麵粉要1:1炒成糊狀,牛奶先加熱後再混合,可看料理東
01/06 13:33, 11F

01/06 13:33, , 12F
西軍有比賽奶油白醬類或是可樂餅或焗烤的集數,很多小技巧
01/06 13:33, 12F

01/06 15:04, , 13F
麵粉跟牛奶都要少量慢慢的加 混合了才能再添加
01/06 15:04, 13F

01/06 15:33, , 14F
第一種做法 奶油炒麵粉要炒到麵粉完全融化 加冷牛奶 邊加
01/06 15:33, 14F

01/06 15:33, , 15F
邊攪拌
01/06 15:33, 15F

01/06 16:03, , 16F
請問那要如何炒才不會黏一堆麵粉在鍋底呢?
01/06 16:03, 16F

01/06 16:04, , 17F
那如果冷牛奶跟麵粉拌勻後,再倒入鍋中炒熟的白菜燉煮,可
01/06 16:04, 17F

01/06 16:27, , 18F
爬個文吧,關鍵字都告訴你了。
01/06 16:27, 18F

01/06 17:08, , 19F
過程中都要一直攪拌不要離開直到麵粉融化
01/06 17:08, 19F

01/07 00:35, , 20F
你的鍋子也要挑一下 要用鍋底整個是圓弧的 不要是直角的那種
01/07 00:35, 20F
文章代碼(AID): #1MZ85fi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Z85fi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