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兩年的豬油能用嗎?橄欖油蒸煮炒較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avis)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3:49),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只要不是精煉油,植物油跟動物油都好。 不過長期吃動物油有很大的風險,因為現代人 為了求快,能快點賺前錢會為牲畜吃廉價飼料,打針等,這些不好的東西都會留在動物體 內然後我們在吃進去。。。而且吃動物油會容易讓血管阻塞並且提高壞膽固醇。 說到橄欖油,大多數的臺灣人被廠商教育成橄欖油只能涼拌不能熱炒。這個觀念只對一半 ,品質好的橄欖油能耐216度,如果是精煉油(就是在臺灣市場看到橄欖油瓶身寫pure 純 橄欖油)可以耐更高溫,但這種pure 等級是最不好的。而且好的橄欖油可以清理血管,如 果常用動物油,建議也搭配好的橄欖油,兩種交替使用。每次替學員上橄欖油課程,發現 很多人使用橄欖油卻對橄欖油不是很了解。 ※ 引述《yaboli (歲月如梭)》之銘言: : 冰箱有三玻璃罐裝的冷藏豬油,都是自己炸的 : 一罐兩年前左右炸的,因為不常開伙,用到還剩一半 : 其他兩罐都還沒用過,大概是一年多前炸的 : 還剩一半那罐雖然過了2年,現在用都還沒啥油蒿味,固狀白色 : 一年多前炸的那2罐未用,剛開來聞也沒啥油蒿味,固狀白色 : 外觀味道都正常,一直都是冷藏保存 : 現在經常要弄副食品給寶寶吃,加豬油他便便會很順 : 趁菜飯還熱的,一小匙豬油拌一下就化開了 : 有時豬油也會和在菜裡,放到電鍋蒸 : 炒菜給大人吃也用豬油 : 請問各位前輩,這三罐豬油都還能用嗎? : 豬油呈現什麼狀態才表示壞掉質變了呢? : 感謝感謝!!! : 補充下,剛查到譚敦慈說現在飼養環境複雜,動物油極可能含重金屬等不良飼料殘留 : 才想到我連雞皮都不吃了,給寶寶吃豬油好像不大恰當 : 又看到一篇 : 誰說「特級初榨橄欖油」只能涼拌?醫師告訴你:一定要吃炸的食物,請愛用橄欖油 : 比較不偏好精製植物油,想說手邊剛好有酸價0.8%和0.4%的初榨橄欖油 : 蒸煮或炒給寶寶吃,應該是比豬油更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91367.A.6E7.html

01/12 13:03, , 1F
餿水油都吃這多年了...
01/12 13:03, 1F
文章代碼(AID): #1Maq9dR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q9dR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