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兩年的豬油能用嗎?橄欖油蒸煮炒較佳?
只要不是精煉油,植物油跟動物油都好。 不過長期吃動物油有很大的風險,因為現代人
為了求快,能快點賺前錢會為牲畜吃廉價飼料,打針等,這些不好的東西都會留在動物體
內然後我們在吃進去。。。而且吃動物油會容易讓血管阻塞並且提高壞膽固醇。
說到橄欖油,大多數的臺灣人被廠商教育成橄欖油只能涼拌不能熱炒。這個觀念只對一半
,品質好的橄欖油能耐216度,如果是精煉油(就是在臺灣市場看到橄欖油瓶身寫pure 純
橄欖油)可以耐更高溫,但這種pure 等級是最不好的。而且好的橄欖油可以清理血管,如
果常用動物油,建議也搭配好的橄欖油,兩種交替使用。每次替學員上橄欖油課程,發現
很多人使用橄欖油卻對橄欖油不是很了解。
※ 引述《yaboli (歲月如梭)》之銘言:
: 冰箱有三玻璃罐裝的冷藏豬油,都是自己炸的
: 一罐兩年前左右炸的,因為不常開伙,用到還剩一半
: 其他兩罐都還沒用過,大概是一年多前炸的
: 還剩一半那罐雖然過了2年,現在用都還沒啥油蒿味,固狀白色
: 一年多前炸的那2罐未用,剛開來聞也沒啥油蒿味,固狀白色
: 外觀味道都正常,一直都是冷藏保存
: 現在經常要弄副食品給寶寶吃,加豬油他便便會很順
: 趁菜飯還熱的,一小匙豬油拌一下就化開了
: 有時豬油也會和在菜裡,放到電鍋蒸
: 炒菜給大人吃也用豬油
: 請問各位前輩,這三罐豬油都還能用嗎?
: 豬油呈現什麼狀態才表示壞掉質變了呢?
: 感謝感謝!!!
: 補充下,剛查到譚敦慈說現在飼養環境複雜,動物油極可能含重金屬等不良飼料殘留
: 才想到我連雞皮都不吃了,給寶寶吃豬油好像不大恰當
: 又看到一篇
: 誰說「特級初榨橄欖油」只能涼拌?醫師告訴你:一定要吃炸的食物,請愛用橄欖油
: 比較不偏好精製植物油,想說手邊剛好有酸價0.8%和0.4%的初榨橄欖油
: 蒸煮或炒給寶寶吃,應該是比豬油更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91367.A.6E7.html
→
01/12 13:03, , 1F
01/12 13:03,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