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兩年的豬油能用嗎?橄欖油蒸煮炒較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歲月如梭)時間10年前 (2016/01/09 19:04), 10年前編輯推噓7(7033)
留言40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冰箱有三玻璃罐裝的冷藏豬油,都是自己炸的 一罐兩年前左右炸的,因為不常開伙,用到還剩一半 其他兩罐都還沒用過,大概是一年多前炸的 還剩一半那罐雖然過了2年,現在用都還沒啥油蒿味,固狀白色 一年多前炸的那2罐未用,剛開來聞也沒啥油蒿味,固狀白色 外觀味道都正常,一直都是冷藏保存 現在經常要弄副食品給寶寶吃,加豬油他便便會很順 趁菜飯還熱的,一小匙豬油拌一下就化開了 有時豬油也會和在菜裡,放到電鍋蒸 炒菜給大人吃也用豬油 請問各位前輩,這三罐豬油都還能用嗎? 豬油呈現什麼狀態才表示壞掉質變了呢? 感謝感謝!!! 補充下,剛查到譚敦慈說現在飼養環境複雜,動物油極可能含重金屬等不良飼料殘留 才想到我連雞皮都不吃了,給寶寶吃豬油好像不大恰當 又看到一篇 誰說「特級初榨橄欖油」只能涼拌?醫師告訴你:一定要吃炸的食物,請愛用橄欖油 比較不偏好精製植物油,想說手邊剛好有酸價0.8%和0.4%的初榨橄欖油 蒸煮或炒給寶寶吃,應該是比豬油更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53.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337492.A.B6F.html

01/09 19:45, , 1F
吃起來正常不代表沒變質,豬油去買新的回來重新弄也沒多少
01/09 19:45, 1F

01/09 19:45, , 2F
錢,基本上你要吃也可以,但是吃了有問題自己要負責
01/09 19:45, 2F

01/09 19:46, , 3F
沒人會幫你負責
01/09 19:46, 3F

01/09 19:47, , 4F
我會放棄
01/09 19:47, 4F

01/09 20:25, , 5F
給寶寶吃的 不要比較好吧
01/09 20:25, 5F

01/09 20:30, , 6F
除非你家人都是兩津,不然不要吃
01/09 20:30, 6F

01/09 21:17, , 7F
給大人吃 小朋友再炸新的...
01/09 21:17, 7F

01/09 22:57, , 8F
謝謝~其實自己是指熟人朋友,我不會炸,請問變質確切特徵是?
01/09 22:57, 8F

01/09 23:06, , 9F
可以精鍊之後重新食用
01/09 23:06, 9F

01/09 23:24, , 10F
剛剛查到,不建議炸豬油,說動物吃到有問題的飼料油,體內易
01/09 23:24, 10F

01/09 23:27, , 11F
累積重金屬和毒物,建議不要自炸豬油,少攝取動物性脂肪
01/09 23:27, 11F

01/09 23:34, , 12F
這樣是否用橄欖油蒸煮好些?一說初搾橄欖油也適合高溫烹煮
01/09 23:34, 12F

01/09 23:45, , 13F
說初榨橄欖油氧化穩定度高,手邊有酸價0.8%和0.4%的橄欖油
01/09 23:45, 13F
※ 編輯: yaboli (36.234.153.183), 01/09/2016 23:53:42

01/10 01:45, , 14F
豬油是飽和脂肪酸 攝取過多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但
01/10 01:45, 14F

01/10 01:45, , 15F
橄欖油是不飽和脂肪酸 會建議還說是多用橄欖油比較
01/10 01:45, 15F

01/10 01:45, , 16F
01/10 01:45, 16F

01/10 07:43, , 17F
我覺得豬油沒這麼可怕吧………你只要不要過量吃
01/10 07:43, 17F

01/10 07:43, , 18F
而且不要只吃豬油就好。橄欖油我不會拿來炸,就算已
01/10 07:43, 18F

01/10 07:44, , 19F
是可炸的款式,我還是會使用一般植物油
01/10 07:44, 19F

01/10 12:08, , 20F
容易變質
01/10 12:08, 20F

01/10 12:09, , 21F
動物油
01/10 12:09, 21F

01/10 12:17, , 22F
動物油容易變質阿~~不過都吃或看不出來
01/10 12:17, 22F

01/10 15:41, , 23F
豬油保存期限我印象中只有三個月而已,我上上週才丟
01/10 15:41, 23F

01/10 15:42, , 24F
掉一罐去年初在義美買的豬油。
01/10 15:42, 24F

01/10 16:10, , 25F
豬油沒那麼糟糕,只是放了兩年真的太久了
01/10 16:10, 25F

01/10 16:10, , 26F
義美是故意把保存期限寫比較短
01/10 16:10, 26F

01/10 23:01, , 27F
幾億年的恐龍油都在用了,2年的豬油就要丟掉?
01/10 23:01, 27F

01/10 23:24, , 28F
我想說豬油是飽和脂肪 應該比較不容易變質吧 比起植物油
01/10 23:24, 28F

01/10 23:24, , 29F
算是相對穩定的了
01/10 23:24, 29F

01/11 02:24, , 30F
植物油真的很容易變質,經常橄欖油開幾個月就開始有油蒿味
01/11 02:24, 30F

01/11 02:26, , 31F
請問po大恐龍油是指?其實我有看到國外有人放64豬油拿去檢
01/11 02:26, 31F

01/11 02:27, , 32F
驗一切正常的新聞..自己不可能拿去檢驗所以擔心能否再用
01/11 02:27, 32F

01/11 07:37, , 33F
我看過樓上那個新聞,好像是英國的? 兩年的豬油只要目測+聞起
01/11 07:37, 33F

01/11 07:38, , 34F
來OK, 我就會試著用看看
01/11 07:38, 34F

01/11 07:39, , 35F
另外,植物油本身很好,但製程添加物可慮,尤其追求大量生產,運
01/11 07:39, 35F

01/11 07:41, , 36F
送過程還得經得起各種環境變化,多少會添加點什麼
01/11 07:41, 36F

01/11 19:04, , 37F

01/12 02:00, , 38F
又查到油炸的豬油較容易在製造過程中變質?蒸的好像比較好
01/12 02:00, 38F

01/12 02:01, , 39F
朋友送的豬油就是炸的,氣味和顏色都至今正常,也不清楚在炸
01/12 02:01, 39F

01/12 02:01, , 40F
時就變質,還是放兩年有變質@@有高手知道嗎?謝謝!
01/12 02:01, 40F
文章代碼(AID): #1MaEbKj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EbKj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