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香菇雞湯太淡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幸福的風景)時間10年前 (2016/02/02 15:1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也有買萬用鍋,萬用鍋可以很快就燉好 但味道可能和慢慢小火煮有差 不過煮出來仍是好喝的 (之前我有燉過蒜頭蛤仔雞湯,超好喝...很有味道 我喜歡蒜頭味,所以光是水量在3的地方 我加了6大顆蒜頭,比一般蒜頭個頭大一倍) 可是你說喝鹹水的fu.... 個人強烈覺得應該是先加了"鹽"的關係 倘若加了鹽,那麼骨頭和肉的鮮甜便不會釋放出來 加上壓力鍋燉煮的時間很短,喝起來就會像鹹水.... 個人喜歡把枸杞和乾香菇稍微泡過再放入比較容易入味 如果要好喝,雞燙過後和那些配料直接下 煮久一點讓味道散出來,可以把時間調久一點 然後洩氣的時候讓它自然洩氣,這樣停留在鍋內會比較久 洩氣完畢後打開鍋子再加入鹽巴 看個人喜好是要直接上桌或是在開幾分鐘煮過 可以試試看,希望你可以成功:) ※ 引述《qwqwasas (liy)》之銘言: : 材料 : 半隻雞 : 紅棗 : 枸杞 : 乾香菇 : 蒜頭五瓣 : 薑絲 : 塩一匙(小湯匙約50元大小) : 調理用米酒70cc : http://i.imgur.com/laOVEC2.jpg
: 川燙半隻雞煮滾約一分鐘 : 之後全扔電子壓力鍋(萬用鍋) : http://i.imgur.com/iMlkAfJ.jpg
: 請問是水加太多嗎? : 還是香菇問題? : 有點喝鹹水的fu : 把水蒸掉些能補救嗎? : 第一次用雞骨架味道也很淡 : 以為是用錯部位 : 現在換半隻雞仍一樣 : OTZ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B810x. -- 愛就是賦予某人摧毀你的力量 卻堅信他不會傷害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59.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97130.A.AC5.html
文章代碼(AID): #1Mi5RAh5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i5RAh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