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香菇雞湯太淡
我也有買萬用鍋,萬用鍋可以很快就燉好
但味道可能和慢慢小火煮有差
不過煮出來仍是好喝的
(之前我有燉過蒜頭蛤仔雞湯,超好喝...很有味道
我喜歡蒜頭味,所以光是水量在3的地方
我加了6大顆蒜頭,比一般蒜頭個頭大一倍)
可是你說喝鹹水的fu....
個人強烈覺得應該是先加了"鹽"的關係
倘若加了鹽,那麼骨頭和肉的鮮甜便不會釋放出來
加上壓力鍋燉煮的時間很短,喝起來就會像鹹水....
個人喜歡把枸杞和乾香菇稍微泡過再放入比較容易入味
如果要好喝,雞燙過後和那些配料直接下
煮久一點讓味道散出來,可以把時間調久一點
然後洩氣的時候讓它自然洩氣,這樣停留在鍋內會比較久
洩氣完畢後打開鍋子再加入鹽巴
看個人喜好是要直接上桌或是在開幾分鐘煮過
可以試試看,希望你可以成功:)
※ 引述《qwqwasas (liy)》之銘言:
: 材料
: 半隻雞
: 紅棗
: 枸杞
: 乾香菇
: 蒜頭五瓣
: 薑絲
: 塩一匙(小湯匙約50元大小)
: 調理用米酒70cc
: http://i.imgur.com/laOVEC2.jpg

: 川燙半隻雞煮滾約一分鐘
: 之後全扔電子壓力鍋(萬用鍋)
: http://i.imgur.com/iMlkAfJ.jpg

: 請問是水加太多嗎?
: 還是香菇問題?
: 有點喝鹹水的fu
: 把水蒸掉些能補救嗎?
: 第一次用雞骨架味道也很淡
: 以為是用錯部位
: 現在換半隻雞仍一樣
: OTZ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B810x.
--
愛就是賦予某人摧毀你的力量
卻堅信他不會傷害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59.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97130.A.AC5.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