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大火快炒的口感真有差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WuChampion吳冠軍)時間10年前 (2016/02/04 20: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alciun (四處流浪的男人)》之銘言: : 因為我自己用的是不銹鋼鍋 : 不鏽鋼一直以來我都是低溫慢炒 : 但炒起來的炒麵,炒飯味道就是不像外面夜市的一樣 : 總是欠一味 : 想問的是 : 1.大火快炒真的是會比較香嗎?還是我調味料的問題? : 2.不銹鋼能夠大火快炒嗎?是不是對鍋子不利? 家裡面的瓦斯爐火力不夠 降溫就沒有梅納反應 鍋子沒差 唯二個方法 開最大火 1.減少炒料 2.分開炒 目的都在於維持高溫 快速抽出水分 舉例炒麵分 蛋炒 麵炒 香料炒 配料炒 醬料炒 最後 混合加熱炒 原本三步驟 拆開加長成五步驟 原本炒三人份 也可以拆成0.5份炒六次 味道會好很多 我選擇料分開炒 比較省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5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589639.A.3F8.html
文章代碼(AID): #1MiqR7Fu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iqR7F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