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大火快炒的口感真有差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Duofilm (WuChampion吳冠軍)時間10年前 (2016/02/04 20:40)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alciun (四處流浪的男人)》之銘言:
: 因為我自己用的是不銹鋼鍋
: 不鏽鋼一直以來我都是低溫慢炒
: 但炒起來的炒麵,炒飯味道就是不像外面夜市的一樣
: 總是欠一味
: 想問的是
: 1.大火快炒真的是會比較香嗎?還是我調味料的問題?
: 2.不銹鋼能夠大火快炒嗎?是不是對鍋子不利?
家裡面的瓦斯爐火力不夠
降溫就沒有梅納反應
鍋子沒差
唯二個方法
開最大火
1.減少炒料
2.分開炒
目的都在於維持高溫
快速抽出水分
舉例炒麵分
蛋炒
麵炒
香料炒
配料炒
醬料炒
最後
混合加熱炒
原本三步驟
拆開加長成五步驟
原本炒三人份
也可以拆成0.5份炒六次
味道會好很多
我選擇料分開炒
比較省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5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589639.A.3F8.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