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竹子薑有其他名稱嗎?和老薑差別?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6/02/15 20:08),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婆婆都喜歡(習慣)買竹子薑,但我在家(花蓮市)附近的市場問都問不出來,看攤販的表 情好像不太知道我在講什麼~ 是我臺語發音有太爛嗎?還是其有其他通俗名稱?和一般老薑差別在那啊?是辛辣味較重 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538124.A.BB4.html

02/16 06:17, , 1F
一般家庭用廣東大薑就是莖比較粗大,辛辣味較輕
02/16 06:17, 1F

02/16 06:18, , 2F
而竹薑莖比較細小辛辣味重,薑母鴨餐廳愛用
02/16 06:18, 2F

02/16 06:19, , 3F
竹薑大部份都先被餐廳業者收購,菜市市我有看過小販
02/16 06:19, 3F

02/16 06:20, , 4F
賣過,但是非常非常的少 場
02/16 06:20, 4F
文章代碼(AID): #1MmR_Ck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R_Ck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