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第一次用電鍋煮的好難吃T____T消失
※ 引述《jamie8818 (8818是比薩店)》之銘言:
庫可版的人是不是太好了,這種文沒有人噓。XD。
http://goo.gl/jY2u4N
: 新學期想說吃健康一點的東西
: 就買了一個大同的三人份電鍋
: 買了豬肉片 蛋餃 鮮蝦雲吞 清江菜 豆腐 還有冬粉想說煮個小火鍋
: 東西鋪一鋪後加水加到8分滿 想說加個鮮味炒手進去應該不錯
: 也不知道要加多少 就丟了半匙進去
: 外鍋加了8分滿的水1杯
: 結果出來湯超難喝的T____T
: 肉就是...奇怪的肉味...
: 蛋餃完全沒味道
: 雲吞是難得還可以吃的
: 清江菜超級老
: 豆腐...還行 就豆腐
: 冬粉吸完難喝的湯也變超難吃的 而且感覺太早放 冬粉變得爛爛的
: 雖然不好吃 為了不浪費我還是吃完它了....
: 很飽 很空虛...
: 食材都只用了1/3 剩下的都還躺在我的冰箱裡
: 好想哭喔T_____T.......
: 我想吃麥當勞了...
不會煮東西,給你傳說中的廚具,你也會煮的很難吃。
尤其是電鍋,電鍋這種東西雖然大家都推是租房子、學生超好用的,但那還是建立在你
會煮的情況之下。對於不會煮的人,電磁爐、瓦斯爐還是比較好的,怕瓦斯危險就電磁爐
。
有沒有煮過泡麵?不要說煮,有沒有泡過泡麵?有試過泡麵不加油包,直接泡來吃嗎?
你上面的情形就是只加了一點點粉包的泡麵,然後跑來嫌泡麵難吃。這種根本的問題都
搞不懂,就直接上電鍋,這就像剛出新手村就跑去打副本BOSS一樣。
想煮小火鍋,有沒有去外面吃過小火鍋啊?依樣畫葫蘆都不會?她送來一鍋湯,一盤料
。看你這樣的煮法就知道你一定是整盤直接倒進去,滾了就開始吃。那這樣還看不出問題
在哪嗎?就是缺那鍋湯阿。沒高湯、蔥、調味料,你就跟滾水燙青菜吃一樣,很健康阿,
只是很難吃,剛好很符合你的健康的需求,只是雲吞、火鍋料之類的不是很健康。
拜託想學煮什麼東西,也稍微用用腦再動手,網路很多文章可以看,還圖文並茂。吃小火
鍋不要像煮餿水給豬吃一樣,東西全丟下去等它滾,你當你是..嗎?
要吃小火鍋先煮高湯,照高湯塊上面的說明做,多少滾水加1塊,水滾了再開始丟材料,
有有耐煮的可以先丟,芋頭、丸子類、豆腐、豬血糕,再來丟海鮮、青菜,讓湯變鮮甜,
然後蛋、肉。每個部分都是等前面丟的煮滾再丟新的下去,因為越後面放的會越快熟,
煮久也會難吃,所以請記得順序。冬粉、麵類不是會吸湯,就是會把湯弄不好喝,最好
先煮好其他的舀一碗起來吃,再放下去煮。不然就是最後放,煮滾熟了馬上撈起來,如果
還想要喝湯的話。
--
字打一打,火氣就上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81.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822226.A.3B8.html
→
09/21 17:20, , 1F
09/21 17:20, 1F
推
09/21 18:25, , 2F
09/21 18:25, 2F
噓
09/21 18:39, , 3F
09/21 18:39, 3F
→
09/21 18:42, , 4F
09/21 18:42, 4F
→
09/21 21:41, , 5F
09/21 21:41, 5F
→
09/21 21:41, , 6F
09/21 21:41, 6F
推
09/22 00:19, , 7F
09/22 00:19, 7F
→
09/22 00:20, , 8F
09/22 00:20, 8F
→
09/22 00:21, , 9F
09/22 00:21, 9F
推
09/22 10:32, , 10F
09/22 10:32, 10F
→
09/22 10:32, , 11F
09/22 10:32, 11F
推
09/22 16:46, , 12F
09/22 16:46, 12F
→
09/22 16:46, , 13F
09/22 16:46, 13F
→
09/22 19:34, , 14F
09/22 19:34, 14F
推
09/24 09:37, , 15F
09/24 09:37, 15F
→
09/24 09:38, , 16F
09/24 09:38, 16F
→
09/24 09:38, , 17F
09/24 09:38, 17F
噓
02/14 16:43, , 18F
02/14 16:43, 18F
→
02/14 16:43, , 19F
02/14 16:43, 19F
→
02/14 16:44, , 20F
02/14 16:44,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