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第一次用電鍋煮的好難吃T____T消失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21 15:57), 編輯推噓3(5213)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amie8818 (8818是比薩店)》之銘言: 庫可版的人是不是太好了,這種文沒有人噓。XD。 http://goo.gl/jY2u4N : 新學期想說吃健康一點的東西 : 就買了一個大同的三人份電鍋 : 買了豬肉片 蛋餃 鮮蝦雲吞 清江菜 豆腐 還有冬粉想說煮個小火鍋 : 東西鋪一鋪後加水加到8分滿 想說加個鮮味炒手進去應該不錯 : 也不知道要加多少 就丟了半匙進去 : 外鍋加了8分滿的水1杯 : 結果出來湯超難喝的T____T : 肉就是...奇怪的肉味... : 蛋餃完全沒味道 : 雲吞是難得還可以吃的 : 清江菜超級老 : 豆腐...還行 就豆腐 : 冬粉吸完難喝的湯也變超難吃的 而且感覺太早放 冬粉變得爛爛的 : 雖然不好吃 為了不浪費我還是吃完它了.... : 很飽 很空虛... : 食材都只用了1/3 剩下的都還躺在我的冰箱裡 : 好想哭喔T_____T....... : 我想吃麥當勞了... 不會煮東西,給你傳說中的廚具,你也會煮的很難吃。 尤其是電鍋,電鍋這種東西雖然大家都推是租房子、學生超好用的,但那還是建立在你 會煮的情況之下。對於不會煮的人,電磁爐、瓦斯爐還是比較好的,怕瓦斯危險就電磁爐 。 有沒有煮過泡麵?不要說煮,有沒有泡過泡麵?有試過泡麵不加油包,直接泡來吃嗎? 你上面的情形就是只加了一點點粉包的泡麵,然後跑來嫌泡麵難吃。這種根本的問題都 搞不懂,就直接上電鍋,這就像剛出新手村就跑去打副本BOSS一樣。 想煮小火鍋,有沒有去外面吃過小火鍋啊?依樣畫葫蘆都不會?她送來一鍋湯,一盤料 。看你這樣的煮法就知道你一定是整盤直接倒進去,滾了就開始吃。那這樣還看不出問題 在哪嗎?就是缺那鍋湯阿。沒高湯、蔥、調味料,你就跟滾水燙青菜吃一樣,很健康阿, 只是很難吃,剛好很符合你的健康的需求,只是雲吞、火鍋料之類的不是很健康。 拜託想學煮什麼東西,也稍微用用腦再動手,網路很多文章可以看,還圖文並茂。吃小火 鍋不要像煮餿水給豬吃一樣,東西全丟下去等它滾,你當你是..嗎? 要吃小火鍋先煮高湯,照高湯塊上面的說明做,多少滾水加1塊,水滾了再開始丟材料, 有有耐煮的可以先丟,芋頭、丸子類、豆腐、豬血糕,再來丟海鮮、青菜,讓湯變鮮甜, 然後蛋、肉。每個部分都是等前面丟的煮滾再丟新的下去,因為越後面放的會越快熟, 煮久也會難吃,所以請記得順序。冬粉、麵類不是會吸湯,就是會把湯弄不好喝,最好 先煮好其他的舀一碗起來吃,再放下去煮。不然就是最後放,煮滾熟了馬上撈起來,如果 還想要喝湯的話。 -- 字打一打,火氣就上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81.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822226.A.3B8.html

09/21 17:20, , 1F
他是沒滾的水就開始 會比滾水開始更難吃 XD
09/21 17:20, 1F

09/21 18:25, , 2F
請問電鍋煮火鍋外鍋到底要不要加水啊?謝謝
09/21 18:25, 2F

09/21 18:39, , 3F
為啥要拿電鍋煮火鍋?不懂
09/21 18:39, 3F

09/21 18:42, , 4F
外鍋沒水就會跳起來 你覺得呢?
09/21 18:42, 4F

09/21 21:41, , 5F
外鍋沒加水根本就只是溫溫的而已吧
09/21 21:41, 5F

09/21 21:41, , 6F
是原原po拿電鍋煮火鍋 噓錯人了吧
09/21 21:41, 6F

09/22 00:19, , 7F
其實電鍋也可以煮火鍋,只是要先煮高湯然後才下材料
09/22 00:19, 7F

09/22 00:20, , 8F
我下材料還有自己決定的順序,其實也要花時間的
09/22 00:20, 8F

09/22 00:21, , 9F
秋天來啦~ 天氣微涼又是煮麻辣鍋的好時節啦XDD
09/22 00:21, 9F

09/22 10:32, , 10F
大概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所以也沒多想。就幫幫廚藝比
09/22 10:32, 10F

09/22 10:32, , 11F
較初等的。
09/22 10:32, 11F

09/22 16:46, , 12F
人總有第一次,也可能有人就是天生對作菜不拿手,不用這
09/22 16:46, 12F

09/22 16:46, , 13F
麼嚴苛吧...這樣以後大家都不敢發問了> <"
09/22 16:46, 13F

09/22 19:34, , 14F
所以我也不是只有罵 起碼我有講怎麼煮火鍋XD
09/22 19:34, 14F

09/24 09:37, , 15F
也才剛學做菜一段時間,坦白說,是真的會有些問題是估狗
09/24 09:37, 15F

09/24 09:38, , 16F
老半天都不會發現的細節..只能吃ㄧ堆失敗品,
09/24 09:38, 16F

09/24 09:38, , 17F
然後再有一天突然爬文爬到,就會想通了...哈哈
09/24 09:38, 17F

02/14 16:43, , 18F
人家發個日記文你在哀什麼 你很偉大?
02/14 16:43, 18F

02/14 16:43, , 19F
不想看不認同跳出去就好了,還發一篇文噴
02/14 16:43, 19F

02/14 16:44, , 20F
你打的字看起來很多 其實廢話程度跟上一篇差不多
02/14 16:44, 20F
文章代碼(AID): #1L_xXIE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_xXIE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