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如何煮出簡單好吃的咖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07 15:5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st880517 ()》之銘言: : 各位好~! : 小弟是烹飪菜逼八,第一次來貴版發文就獻給咖哩了! : 由於閃光喜歡吃咖哩的關係,為了犒賞她的辛勞,所以想說在她上班的時候準備便當送過 : 去給她當中餐這樣... : 不過現在問題在於,本身是個烹飪新手很少進廚房,只會煮味噌湯其他什麼都不會(天阿 : ),對於咖哩的烹調方式更是沒有頭緒....(只知道要丟咖哩塊,囧) : 所以想請問版上各位該怎麼煮咖哩,才會簡單又美味呢? : PS:閃光喜歡吃隔夜咖哩,所以小弟應該會在前一天晚上先煮一鍋給家人吃,然後留一部 : 分給閃光這樣... 我是參考這個椰漿綠咖哩做法 參考網址 ppt.cc/jjgTs 可用電鍋也可用平底鍋 我用電鍋,因為我比較懶。。。 材料 咖哩塊100克 椰子牛奶一瓶400ml 椰子奶油半瓶200ml 雞肉250克 辣椒10公分一條 大蒜2瓣 洋蔥半顆 馬鈴薯3顆 胡蘿蔔1條 蜿豆隨你喜歡 一小匙糖 首先先把料切好備著 分兩頭進行 電鍋部分, 咖哩塊,椰子牛奶,椰子奶油 丟下去,炊飯模式 平底鍋部分, 放油熱鍋,丟切好的洋蔥辣椒大蒜 先炒一下在丟雞肉 等雞肉熟關火放著 回到電鍋部分 先把馬鈴薯胡蘿蔔蜿豆放下去 在把平底鍋的料全丟下去 如果料太多,看是加水還是牛奶 因為澳洲牛奶很便宜,所以我都加點牛奶 注意隨時喇一下,怕底部焦 等電鍋跳起來 在溫個10分鐘左右,看馬鈴薯有沒有軟 有軟就可以起鍋了 這道真的百吃不膩 口感跟一般咖哩絕對不同 不會希希水水, 我是買辣咖哩口味,所以會回辣 椰奶跟咖哩襯托很好 簡單包你一次大成功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6.49.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612497.A.350.html
文章代碼(AID): #1LxKBHD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KBHD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