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問題] 如何煮出簡單好吃的咖哩?
躺在床上睡不著,用手機回覆,請見諒
市售咖哩塊味道都差不多,所以我都用
咖哩粉來料理,優點就是熱量低,辣度
可以自己調整。
準備材料
1.市售咖哩粉(想辣點就多加點)
2.素蠔油
3.醬油
4.薑末
5.一兩湯匙糖
6.雞腿or肉類
咖哩必備料:紅蘿蔔、洋蔥、馬鈴薯
土芹菜(有就加,沒有就算了)
我不喜歡吃紅蘿蔔,所以我會切成末
洋蔥切成條狀。
起油鍋,如果可以先煎雞腿就不用加油
雞腿皮朝下煎出油,煎的差不多先取出
(我只要它的雞油)
依序下薑末、紅蘿蔔末、洋蔥,炒香,放入
塊狀馬鈴薯、雞腿切塊之後,稍微拌炒
將鍋子料撥旁邊,空出中間,倒入素蠔油
小火使蠔油有點沸騰,倒下咖哩粉,開始拌
炒,別炒太久,會變苦,在倒入一點水,
一點醬油、一兩湯匙糖,沸騰之後就可以
來食用了。
這種煮法好處市售咖哩塊熱量太高
(你看那咖哩塊放下去後濃稠成這樣
裡頭加了多少澱粉)
如果要辣點就咖哩粉小罐半罐下去,就很
辣了,想要蘋果口味就把蘋果打成泥
加下去就要蘋果咖哩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HUAWEI G700-U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96.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06886.A.724.html
推
09/11 23:09, , 1F
09/11 23:09, 1F
→
09/11 23:10, , 2F
09/11 23:10, 2F
為什麼要加蠔油,最主要是咖哩粉去炒
咖哩很容易苦掉,二來是要有濃稠感,這種做法網路上用咖哩粉做咖哩的,大多都是這種做法。
※ 編輯: arsshole (61.224.68.7), 09/12/2015 01:00:28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5 篇):
18
40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