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問題] 如何煮出簡單好吃的咖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撫慰系鹹蛋超人)時間10年前 (2015/09/11 01:41),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躺在床上睡不著,用手機回覆,請見諒 市售咖哩塊味道都差不多,所以我都用 咖哩粉來料理,優點就是熱量低,辣度 可以自己調整。 準備材料 1.市售咖哩粉(想辣點就多加點) 2.素蠔油 3.醬油 4.薑末 5.一兩湯匙糖 6.雞腿or肉類 咖哩必備料:紅蘿蔔、洋蔥、馬鈴薯 土芹菜(有就加,沒有就算了) 我不喜歡吃紅蘿蔔,所以我會切成末 洋蔥切成條狀。 起油鍋,如果可以先煎雞腿就不用加油 雞腿皮朝下煎出油,煎的差不多先取出 (我只要它的雞油) 依序下薑末、紅蘿蔔末、洋蔥,炒香,放入 塊狀馬鈴薯、雞腿切塊之後,稍微拌炒 將鍋子料撥旁邊,空出中間,倒入素蠔油 小火使蠔油有點沸騰,倒下咖哩粉,開始拌 炒,別炒太久,會變苦,在倒入一點水, 一點醬油、一兩湯匙糖,沸騰之後就可以 來食用了。 這種煮法好處市售咖哩塊熱量太高 (你看那咖哩塊放下去後濃稠成這樣 裡頭加了多少澱粉) 如果要辣點就咖哩粉小罐半罐下去,就很 辣了,想要蘋果口味就把蘋果打成泥 加下去就要蘋果咖哩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HUAWEI G700-U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96.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06886.A.724.html

09/11 23:09, , 1F
09/11 23:09, 1F

09/11 23:10, , 2F
放蠔油???別
09/11 23:10, 2F
為什麼要加蠔油,最主要是咖哩粉去炒 咖哩很容易苦掉,二來是要有濃稠感,這種做法網路上用咖哩粉做咖哩的,大多都是這種做法。 ※ 編輯: arsshole (61.224.68.7), 09/12/2015 01:00:28
文章代碼(AID): #1LyS36S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S36S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