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請教 燜雞胸肉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hen)時間10年前 (2015/09/10 16:52),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大家好 小的是鍵盤廚師 實戰經驗趨近於0 因為目前的生活夠不健康了 因此想學著開始替自己準備健康一點的料理 目前大致上的方向是 雞胸肉+青菜 的少油 少鹽健康餐 因為本身愛吃青菜 所以燙青菜這部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這次是想要請教關於 雞胸肉 料理的部分 雞胸肉比雞腿肉的缺點 似乎是容易柴 爬版有看到 用"燜"的方式出來會很嫩 大水滾後 關火 丟入雞胸肉 上鍋蓋燜熟 想問的是關於 燜 的時間 有看到說 燜20~30分鐘 燜8分鐘(超過8分鐘會很柴) 燜5分鐘......等 許多不同時間的說法 所以想向大家請教 關於時間要怎麼拿捏? 以及在過程中怎麼看熟了沒? 目前找到的 能使雞胸不柴的方式還有 1.泡蛋白 大概15分鐘 2.泡牛奶 (請問大概要多久?) 3.抹鹽 放四小時 (所以是抹鹽然後放冷藏嗎?) 還有其他簡單的雞胸料理方式 也歡迎大家教我^^ 問得問題好像都有點蠢 請原諒我這個超級新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32.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875148.A.905.html

09/10 16:59, , 1F
試過泡蛋白+8分鐘撈起很ok..看有沒有熟,我直接拿筷子戳X
09/10 16:59, 1F

09/10 16:59, , 2F
D
09/10 16:59, 2F
請問是筷子插得進去就算熟了嗎? ※ 編輯: cschenptt (59.127.132.92), 09/10/2015 17:05:53

09/10 17:19, , 3F
我是鹽醃.切薄片.滾水關火悶四分鐘而已
09/10 17:19, 3F

09/10 17:23, , 4F
一個人吃 切片煮一下就好了
09/10 17:23, 4F

09/10 17:47, , 5F
悶的時間長短要看你雞胸肉的厚薄,如果你是不切整副下鍋
09/10 17:47, 5F

09/10 17:48, , 6F
自然時間就要拉長到20~30分,如果你是切薄片,幾分鐘就行
09/10 17:48, 6F

09/10 17:48, , 7F
材料多寡也會影響,同樣的鍋子裡面放的雞胸肉越多
09/10 17:48, 7F

09/10 17:49, , 8F
就需要越長的時間才會都熟透 如果只是放小量薄片時間就不
09/10 17:49, 8F

09/10 17:49, , 9F
需要長
09/10 17:49, 9F

09/10 17:50, , 10F
抹鹽後建議放冷藏是因為台灣夏季氣候熱,放室溫容易壞
09/10 17:50, 10F

09/10 18:01, , 11F
溫度不必太高…鍋底有一點氣泡就可以…泡到變色再開大火
09/10 18:01, 11F

09/10 18:01, , 12F
讓水滾就能拿起…
09/10 18:01, 12F

09/10 23:45, , 13F
泡鹽水,比例是94克的水加6克鹽巴,泡四個小時後,且
09/10 23:45, 13F

09/10 23:45, , 14F
成適當大小再調理,雞肉吃起來很嫩喔
09/10 23:45, 14F

09/12 22:16, , 15F
我的方法是冷水就把雞胸肉丟下去,煮到水滾後3-5分鐘,
09/12 22:16, 15F

09/13 19:18, , 16F
最近常煎 其實你如果平常都看看網頁而已 不如先試試看用
09/13 19:18, 16F

09/13 19:20, , 17F
煎的 沒有想像中的柴 如果不能接受再研究其它複雜的方法
09/13 19:20, 17F
文章代碼(AID): #1LyKJCa5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KJCa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