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請教 燜雞胸肉問題
我是用不講究細節的方法
1. 雞胸肉解凍或退冰
2. 燒一鍋熱水 水中加許多鹽
3. 水滾後丟入雞胸肉 此時水溫會稍降
4. 續煮至水又滾 蓋上鍋蓋 關火
5. 就這樣燜著 有時燜一小時 有時燜半天
6. 撈出雞胸肉
我發現這樣煮的雞胸肉也很嫩
※ 引述《cschenptt (chen)》之銘言:
: 大家好 小的是鍵盤廚師
: 實戰經驗趨近於0
: 因為目前的生活夠不健康了
: 因此想學著開始替自己準備健康一點的料理
: 目前大致上的方向是
: 雞胸肉+青菜 的少油 少鹽健康餐
: 因為本身愛吃青菜 所以燙青菜這部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 這次是想要請教關於 雞胸肉 料理的部分
: 雞胸肉比雞腿肉的缺點 似乎是容易柴
: 爬版有看到 用"燜"的方式出來會很嫩
: 大水滾後 關火 丟入雞胸肉 上鍋蓋燜熟
: 想問的是關於 燜 的時間
: 有看到說
: 燜20~30分鐘
: 燜8分鐘(超過8分鐘會很柴)
: 燜5分鐘......等 許多不同時間的說法
: 所以想向大家請教 關於時間要怎麼拿捏? 以及在過程中怎麼看熟了沒?
: 目前找到的 能使雞胸不柴的方式還有
: 1.泡蛋白 大概15分鐘
: 2.泡牛奶 (請問大概要多久?)
: 3.抹鹽 放四小時 (所以是抹鹽然後放冷藏嗎?)
: 還有其他簡單的雞胸料理方式 也歡迎大家教我^^
: 問得問題好像都有點蠢
: 請原諒我這個超級新手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39.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79705.A.32B.html
推
09/11 23:22, , 1F
09/11 23:22, 1F
推
09/12 01:47, , 2F
09/12 01:47,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