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請教 燜雞胸肉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09/11 21:55),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是用不講究細節的方法 1. 雞胸肉解凍或退冰 2. 燒一鍋熱水 水中加許多鹽 3. 水滾後丟入雞胸肉 此時水溫會稍降 4. 續煮至水又滾 蓋上鍋蓋 關火 5. 就這樣燜著 有時燜一小時 有時燜半天 6. 撈出雞胸肉 我發現這樣煮的雞胸肉也很嫩 ※ 引述《cschenptt (chen)》之銘言: : 大家好 小的是鍵盤廚師 : 實戰經驗趨近於0 : 因為目前的生活夠不健康了 : 因此想學著開始替自己準備健康一點的料理 : 目前大致上的方向是 : 雞胸肉+青菜 的少油 少鹽健康餐 : 因為本身愛吃青菜 所以燙青菜這部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 這次是想要請教關於 雞胸肉 料理的部分 : 雞胸肉比雞腿肉的缺點 似乎是容易柴 : 爬版有看到 用"燜"的方式出來會很嫩 : 大水滾後 關火 丟入雞胸肉 上鍋蓋燜熟 : 想問的是關於 燜 的時間 : 有看到說 : 燜20~30分鐘 : 燜8分鐘(超過8分鐘會很柴) : 燜5分鐘......等 許多不同時間的說法 : 所以想向大家請教 關於時間要怎麼拿捏? 以及在過程中怎麼看熟了沒? : 目前找到的 能使雞胸不柴的方式還有 : 1.泡蛋白 大概15分鐘 : 2.泡牛奶 (請問大概要多久?) : 3.抹鹽 放四小時 (所以是抹鹽然後放冷藏嗎?) : 還有其他簡單的雞胸料理方式 也歡迎大家教我^^ : 問得問題好像都有點蠢 : 請原諒我這個超級新手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39.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79705.A.32B.html

09/11 23:22, , 1F
推推
09/11 23:22, 1F

09/12 01:47, , 2F
乾脆像吃刷刷鍋那樣就好了阿
09/12 01:47, 2F
文章代碼(AID): #1LyjqvCh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yjqvC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