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請教 燜雞胸肉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Duofilm (WuChampion吳冠軍)時間10年前 (2015/09/12 01:11)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 1人參與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onybug (())》之銘言:
: 我是用不講究細節的方法
: 1. 雞胸肉解凍或退冰
: 2. 燒一鍋熱水 水中加許多鹽
: 3. 水滾後丟入雞胸肉 此時水溫會稍降
: 4. 續煮至水又滾 蓋上鍋蓋 關火
: 5. 就這樣燜著 有時燜一小時 有時燜半天
: 6. 撈出雞胸肉
: 我發現這樣煮的雞胸肉也很嫩
分享一下
你真的要求嫩的話...又可以接受水煮....
可以試試看 真空低溫烹調法
法文是Cuisine sous vide
認真要搞的話....
http://goo.gl/GDsUAe
引用這個網站的實驗結果顯示...
在控制溫度與時間兩個滅菌安全條件之下
用58攝氏度維持68分鐘效果最juicy....
但....還沒有計算到溫度傳遞的時間,與加熱的時間。
所以實際還得煮久一點
---------
有一件事很確定
就是雞肉不必用滾水煮就能安全的吃下去了
雞肉嫩不嫩,取決於烹調時的溫度
但一般家裡不可能準備者種定溫機器阿...
一台要七八千元呢
想要用瓦斯爐煮的替代方案
所以.....
假定雞胸肉的fatlevel是5%
滅菌時間
57度 68.4 分
60度 27.5 分
65度 2.8 分
71度 14.8 秒
雞胸肉應該煮多久,讓內部溫度超過滅菌時間?
問題是...就算是滅菌了,蛋白質沒有變性...肉會好吃嗎?
在最好吃,最省時間與精神的權衡之下
現在請問網友?
雞胸肉溫度的傳遞速率如何呢?
怎樣計算呢?
假如用鐵盤煎...如何計算呢?
: ※ 引述《cschenptt (chen)》之銘言:
: : 大家好 小的是鍵盤廚師
: : 實戰經驗趨近於0
: : 因為目前的生活夠不健康了
: : 因此想學著開始替自己準備健康一點的料理
: : 目前大致上的方向是
: : 雞胸肉+青菜 的少油 少鹽健康餐
: : 因為本身愛吃青菜 所以燙青菜這部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 : 這次是想要請教關於 雞胸肉 料理的部分
: : 雞胸肉比雞腿肉的缺點 似乎是容易柴
: : 爬版有看到 用"燜"的方式出來會很嫩
: : 大水滾後 關火 丟入雞胸肉 上鍋蓋燜熟
: : 想問的是關於 燜 的時間
: : 有看到說
: : 燜20~30分鐘
: : 燜8分鐘(超過8分鐘會很柴)
: : 燜5分鐘......等 許多不同時間的說法
: : 所以想向大家請教 關於時間要怎麼拿捏? 以及在過程中怎麼看熟了沒?
: : 目前找到的 能使雞胸不柴的方式還有
: : 1.泡蛋白 大概15分鐘
: : 2.泡牛奶 (請問大概要多久?)
: : 3.抹鹽 放四小時 (所以是抹鹽然後放冷藏嗎?)
: : 還有其他簡單的雞胸料理方式 也歡迎大家教我^^
: : 問得問題好像都有點蠢
: : 請原諒我這個超級新手
: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49.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91472.A.BFB.html
※ 編輯: Duofilm (61.230.149.49), 09/12/2015 01:11:40
※ 編輯: Duofilm (61.230.149.49), 09/12/2015 01:44:27
※ 編輯: Duofilm (61.230.149.49), 09/12/2015 02:02:26
推
09/12 18:57, , 1F
09/12 18:57, 1F
→
09/12 18:58, , 2F
09/12 18:58,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