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請教 燜雞胸肉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WuChampion吳冠軍)時間10年前 (2015/09/12 01:11),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onybug (())》之銘言: : 我是用不講究細節的方法 : 1. 雞胸肉解凍或退冰 : 2. 燒一鍋熱水 水中加許多鹽 : 3. 水滾後丟入雞胸肉 此時水溫會稍降 : 4. 續煮至水又滾 蓋上鍋蓋 關火 : 5. 就這樣燜著 有時燜一小時 有時燜半天 : 6. 撈出雞胸肉 : 我發現這樣煮的雞胸肉也很嫩 分享一下 你真的要求嫩的話...又可以接受水煮.... 可以試試看 真空低溫烹調法 法文是Cuisine sous vide 認真要搞的話.... http://goo.gl/GDsUAe 引用這個網站的實驗結果顯示... 在控制溫度與時間兩個滅菌安全條件之下 用58攝氏度維持68分鐘效果最juicy.... 但....還沒有計算到溫度傳遞的時間,與加熱的時間。 所以實際還得煮久一點 --------- 有一件事很確定 就是雞肉不必用滾水煮就能安全的吃下去了 雞肉嫩不嫩,取決於烹調時的溫度 但一般家裡不可能準備者種定溫機器阿... 一台要七八千元呢 想要用瓦斯爐煮的替代方案 所以..... 假定雞胸肉的fatlevel是5% 滅菌時間 57度 68.4 分 60度 27.5 分 65度 2.8 分 71度 14.8 秒 雞胸肉應該煮多久,讓內部溫度超過滅菌時間? 問題是...就算是滅菌了,蛋白質沒有變性...肉會好吃嗎? 在最好吃,最省時間與精神的權衡之下 現在請問網友? 雞胸肉溫度的傳遞速率如何呢? 怎樣計算呢? 假如用鐵盤煎...如何計算呢? : ※ 引述《cschenptt (chen)》之銘言: : : 大家好 小的是鍵盤廚師 : : 實戰經驗趨近於0 : : 因為目前的生活夠不健康了 : : 因此想學著開始替自己準備健康一點的料理 : : 目前大致上的方向是 : : 雞胸肉+青菜 的少油 少鹽健康餐 : : 因為本身愛吃青菜 所以燙青菜這部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 : 這次是想要請教關於 雞胸肉 料理的部分 : : 雞胸肉比雞腿肉的缺點 似乎是容易柴 : : 爬版有看到 用"燜"的方式出來會很嫩 : : 大水滾後 關火 丟入雞胸肉 上鍋蓋燜熟 : : 想問的是關於 燜 的時間 : : 有看到說 : : 燜20~30分鐘 : : 燜8分鐘(超過8分鐘會很柴) : : 燜5分鐘......等 許多不同時間的說法 : : 所以想向大家請教 關於時間要怎麼拿捏? 以及在過程中怎麼看熟了沒? : : 目前找到的 能使雞胸不柴的方式還有 : : 1.泡蛋白 大概15分鐘 : : 2.泡牛奶 (請問大概要多久?) : : 3.抹鹽 放四小時 (所以是抹鹽然後放冷藏嗎?) : : 還有其他簡單的雞胸料理方式 也歡迎大家教我^^ : : 問得問題好像都有點蠢 : : 請原諒我這個超級新手 :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49.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91472.A.BFB.html ※ 編輯: Duofilm (61.230.149.49), 09/12/2015 01:11:40 ※ 編輯: Duofilm (61.230.149.49), 09/12/2015 01:44:27 ※ 編輯: Duofilm (61.230.149.49), 09/12/2015 02:02:26

09/12 18:57, , 1F
我自己煮呃時候都是水滾以後關火悶10分鐘左右
09/12 18:57, 1F

09/12 18:58, , 2F
然後在泡冷水,簡單又不柴
09/12 18:58, 2F
文章代碼(AID): #1Lymimlx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mimlx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