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怎麼煮水餃不會煮太爛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09/11 20:3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謝謝大家熱心回覆~~ 今天又發生一個問題 下午要出門,想說回家時就可以直接吃,所以出門前提早把水餃灑好(台語)放電鍋保溫, 結果回來後水餃就就全部黏在一起@@…… 之前也是灑好沒直接吃(放室溫大概超過15分鐘)最後也是一樣整坨(少說10顆)黏在一起~ ~印象外面水餃店好像都不會這樣,還是說在外面吃水餃都根本不會等到水餃涼了才吃…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請問水滾後水餃丟下去後大家都煮多久啊?等都浮起來就可以吃了嗎?火侯要調整嗎? 我媽加三次冷水,只是這樣煮起來好久,難道不能一鍋水煮下去嗎? 我還不會拿捏,常常怕沒熟但其實已經煮的太爛了@@ (我是用冷凍水餃)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53.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55541.A.FBC.html ※ 編輯: eurofenac (223.137.253.236), 09/11/2015 15:12:51

09/11 15:12,
我只加一次冷水
09/11 15:12
※ 編輯: eurofenac (223.137.253.236), 09/11/2015 15:13:32 ※ 編輯: eurofenac (223.137.253.236), 09/11/2015 15:14:13

09/11 15:26,
之前網路上教學~水滾下鍋賣鍋蓋.滾了再下冷水滾到浮起來
09/11 15:26

09/11 15:34,
我不加冷水,滾水>放水餃>上浮後煮到水餃皮微膨 在滾一分
09/11 15:34

09/11 15:34,
總覺得加冷水很沒必要
09/11 15:34

09/11 15:35,
我都是一路讓他大滾到底,中間用一隻筷子攪拌不讓黏鍋
09/11 15:35

09/11 15:36,
冷凍水餃,冷水下鍋和水一起滾,水滾後加一次冷水,再滾
09/11 15:36

09/11 15:36,
沸就可以撈起來了。現包水餃則是熱水下鍋,其他一樣。
09/11 15:36

09/11 15:47,
是冷凍水餃嗎
09/11 15:47
※ 編輯: eurofenac (223.137.253.236), 09/11/2015 15:50:30

09/11 15:57,
那就如MS上說的 要冷水下鍋 才不會讓熱水跑進餡裏
09/11 15:57

09/11 15:58,
觀察皮和整顆的熟度 大概就知道熟不熟了
09/11 15:58

09/11 16:35,
煮到浮起來就差不多了
09/11 16:35

09/11 16:36,
不加冷水一直滾也會熟只是皮會爛掉我也是加三次水的流
09/11 16:36

09/11 16:36,
派ㄝXDDD
09/11 16:36

09/11 17:19,
我用電鍋蒸,皮不會爛,而且很有Q度
09/11 17:19

09/11 17:19,
不過要注意的是要先把水餃皮上的粉用水沾濕
09/11 17:19

09/11 18:23,
加三次水 一次不要加太多阿 讓他沒繼續滾就好
09/11 18:23

09/11 18:28,
滾了放下去,杓子邊攪拌不黏底,7-10分就ok
09/11 18:28

09/11 18:35,
我是熟了之後,會放進微波爐微波一下,皮會更Q
09/11 18:35

09/11 18:39,
如果是超市買的 可以參考包裝上的說明
09/11 18:39

09/11 19:50,
看大小顆跟皮的厚薄 有些可以一次滾到底 有些就要加水
09/11 19:50

09/11 20:05,
關於加三次水是否必要可看 http://goo.gl/TyemLM
09/11 20:05

09/11 20:14,
問我問我...我小時候就知道水滾先加一小匙鹽...就不易爛囉.
09/11 20:14

09/11 20:16,
不用耽心水餃變鹹. 沒爛掉不會鹹. 終於有我會的問題 lalala
09/11 20:16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04.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74654.A.D96.html

09/11 20:36, , 1F
要放的話要淋點油上去拌
09/11 20:36, 1F

09/11 21:41, , 2F
如果是外帶水餃的話 店家都會淋點香油吧
09/11 21:41, 2F

09/11 22:42, , 3F
外面賣的會整齊的擺好不會讓他互相碰觸到喔
09/11 22:42, 3F

09/12 01:13, , 4F
舉凡麵條、米飯、餃子等等會黏在一起的澱粉類,通常煮好
09/12 01:13, 4F

09/12 01:14, , 5F
之後都會加一些油,中式的麵點通常是加香油
09/12 01:14, 5F

09/12 01:15, , 6F
白飯煮的時候可以加橄欖油、沙拉油、炒菜用的油之類的
09/12 01:15, 6F

09/12 01:17, , 7F
義大利麵會加橄欖油(大推特級冷壓橄欖油,是可直接喝的油
09/12 01:17, 7F

09/12 22:07, , 8F
你麵放久也會糊啊.....
09/12 22:07, 8F
文章代碼(AID): #1Lyib-s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ib-s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