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怎麼煮水餃不會煮太爛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艾倫)時間10年前 (2015/09/11 21:12),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我也很愛吃水餃,曾經努力做功課 大家煮水餃的方式都差不多, 但是一樣的方法, 有人成功,有人失敗,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水量, 一方面也要看你煮的水餃數量, 水餃想要煮的好,水一定要夠多, 看外面店家就知道, 那麼大一鍋熱水在那邊滾, 水不夠會怎麼樣? 水餃在水裡加熱時間會更長, 這也是為什麼一樣在水滾後照步驟撈起, 水餃皮卻破了, 因為泡太久了! 我想水餃和水應該有個黃金比例, 一顆水餃至少需要幾cc的水, 這也還要考慮到每家水餃大小不一! 以上一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54.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77128.A.B60.html

09/11 22:06, , 1F
我也超愛吃水餃,但自從知道一顆水餃70大卡後,就不敢吃了QQ
09/11 22:06, 1F

09/11 22:46, , 2F
會嗎 吃水餃很容易餓耶
09/11 22:46, 2F

09/11 23:07, , 3F
麵食類高GI 所以容易餓 飽足感和GI值沒有正相關
09/11 23:07, 3F

09/11 23:27, , 4F
沒錯 水餃真的比想像中高熱量 因為用水煮都誤會XD
09/11 23:27, 4F

09/12 00:51, , 5F
其實煮到水餃膨脹就可以起鍋~自然不爛...
09/12 00:51, 5F

09/12 22:09, , 6F
水餃熱量超高 以前還妄想用水餃減肥
09/12 22:09, 6F

09/12 23:16, , 7F
去八方XX買10顆他是一大鍋水煮 自己家煮10顆才一小鍋水
09/12 23:16, 7F

09/13 01:40, , 8F
自己包應該可以控制熱量 只是好不好吃就...
09/13 01:40, 8F

09/13 01:52, , 9F
重要的是讓水餃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滾動受熱
09/13 01:52, 9F

09/13 09:08, , 10F
水的量跟加熱時間有關嗎......
09/13 09:08, 10F

09/13 17:37, , 11F
應該是水多時水餃下去後水溫只會下降一點點,甚至不會下
09/13 17:37, 11F

09/13 17:37, , 12F
降,一直保持滾的狀態,但水少時熱量傳給水餃後水就不滾了
09/13 17:37, 12F

09/13 17:37, , 13F
,這段多出來的時間就使得水餃泡比較久,口感就比較爛。
09/13 17:37, 13F
文章代碼(AID): #1LyjCej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jCej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