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補氣的雞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丁)時間10年前 (2015/10/02 10:51), 編輯推噓15(15041)
留言5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廚藝新手, 最近好朋友小產了,她沒讓家人知道,因為她平時對我很好,所以我想給她補一下。 她說醫生說還不要吃中藥, 但我想煮個雞湯給她吃, 買了土雞腿,我有枸杞跟黃耆還有龍眼乾跟剝皮辣椒, 請問直接雞腿跟枸杞黃耆龍眼干一起煮ok嗎? 是直接通通洗好放進電鍋對吧? 前天有煮過魚湯,就單純魚加蔥加鹽巴,通通洗好放電鍋,雖然她很捧場說好喝都喝光了 ,但我自己喝是沒有很好喝… 因為買了雞腿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料理… 下過廚房的次數是手數得出來的…汗。 看了看版上的文章,還是不太確定該如何下手……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27.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754315.A.66C.html

10/02 10:56, , 1F
直接買滴雞精呢?
10/02 10:56, 1F

10/02 10:59, , 2F
因為我還沒有穩定的工作,所以那個有點超出我的負擔…
10/02 10:59, 2F

10/02 11:17, , 3F
其實可以直接去中藥行跟他說要煮人參雞,
10/02 11:17, 3F

10/02 11:17, , 4F
然後告訴他大概的狀況,他就會幫你抓好配方了。
10/02 11:17, 4F

10/02 11:17, , 5F
另外雞腿可以剁小塊,先用滾水燙過,再把燙過的雞腿以
10/02 11:17, 5F

10/02 11:17, , 6F
及藥材一起放到鍋子裡,水蓋過食材,然後整鍋放電鍋,外
10/02 11:17, 6F

10/02 11:17, , 7F
鍋一杯水,等跳起來就可以了~
10/02 11:17, 7F

10/02 11:24, , 8F
喔喔,謝謝樓上大大! 但是醫生說第一週先不要喝人參,
10/02 11:24, 8F

10/02 11:24, , 9F
中藥,酒,然後我工具只有電鍋,我一直在想枸杞,黃
10/02 11:24, 9F

10/02 11:24, , 10F
耆算不算中藥啊…
10/02 11:24, 10F

10/02 11:29, , 11F
枸杞黃杞算補氣的,我產後馬上就開始喝了 ok的
10/02 11:29, 11F

10/02 11:30, , 12F
龍眼乾可能偏熱,紅棗可能比較溫和。一般的四物或生化湯
10/02 11:30, 12F

10/02 11:31, , 13F
真的先別給,會出血變嚴重。另外魚湯加薑可能比加蔥對味
10/02 11:31, 13F

10/02 11:43, , 14F
喔喔,所以就直接枸杞加黃耆加雞肉加鹽巴放電鍋囉?
10/02 11:43, 14F

10/02 11:43, , 15F
那魚湯真的沒有很好喝,我買鱸魚,市場沒了跑去家樂
10/02 11:43, 15F

10/02 11:43, , 16F
福買,就加蔥跟鹽巴,不太優…魚肉還有兩塊冰冷凍不
10/02 11:43, 16F

10/02 11:43, , 17F
知該怎麼處理…
10/02 11:43, 17F

10/02 11:43, , 18F
我之前買了老薑,店家說是老的,結果放沒多久發芽然
10/02 11:43, 18F

10/02 11:43, , 19F
後摸起來還軟軟的,最好我想可能壞了就整包扔了。
10/02 11:43, 19F

10/02 12:32, , 20F
你也可以幫她煮一鍋元氣茶養肝茶或杜仲茶每天喝
10/02 12:32, 20F

10/02 12:33, , 21F
推薦紅棗枸杞黃耆黨蔘
10/02 12:33, 21F

10/02 13:27, , 22F
龍眼干跟雞肉跟剝皮辣椒合嗎?
10/02 13:27, 22F

10/02 13:28, , 23F
誠心建議去超市或中藥行買那種已經配好的人蔘雞藥包
10/02 13:28, 23F

10/02 13:45, , 24F
鱸魚配大量蒜頭燉湯很好喝的,一點點鹽就提味了
10/02 13:45, 24F

10/02 15:06, , 25F
小產還是不要用中藥亂補,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診斷。
10/02 15:06, 25F

10/02 15:07, , 26F
而且每人體質不同,亂補會愈補愈糟。
10/02 15:07, 26F

10/02 15:27, , 27F
嗯嗯,謝謝大家!
10/02 15:27, 27F

10/02 15:28, , 28F
她剛跟我說她拉肚子了,囧。
10/02 15:28, 28F

10/02 16:27, , 29F
我覺得你自己這樣弄好恐怖... 為何雞湯想加剝皮辣椒 囧
10/02 16:27, 29F

10/02 16:28, , 30F
好好找個食譜照著煮就好 藥材不熟的話先不要急著加
10/02 16:28, 30F

10/02 17:14, , 31F
我只是有這幾個食材啦,辣椒沒有加在那些裡面><
10/02 17:14, 31F

10/02 17:33, , 32F
因為上次喝到我媽煮得剝皮辣椒雞湯超好喝,所以想說也
10/02 17:33, 32F

10/02 17:33, , 33F
可以試試。但沒有要跟黃耆,桂圓,枸杞一起放啦><
10/02 17:33, 33F

10/02 20:40, , 34F
全聯有切塊的雞肉,加些枸杞,水淹過雞肉半指節,電鍋外
10/02 20:40, 34F

10/02 20:40, , 35F
鍋1杯水,不要加鹽,煮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就好。魚湯的話買
10/02 20:40, 35F

10/02 20:40, , 36F
嫩薑或一般的薑,切片放一些,加枸杞,不要加鹽,水淹過
10/02 20:40, 36F

10/02 20:40, , 37F
魚塊1~2指節,電鍋外鍋放2/3杯水,開關跳起來就好。
10/02 20:40, 37F

10/02 20:43, , 38F
然後請她別喝冰的,涼的,注意保暖肚子,經血流乾淨才能
10/02 20:43, 38F

10/02 20:43, , 39F
喝點補的
10/02 20:43, 39F

10/03 00:55, , 40F
建議直接問藥房老闆要怎麼吃…或者煮八珍湯 屬於溫補
10/03 00:55, 40F

10/03 11:10, , 41F
外國人就沒那麼多規矩,不用自己嚇自己
10/03 11:10, 41F

10/03 11:14, , 42F
說說我好友的例子,前無緣婆婆相當疼愛她
10/03 11:14, 42F

10/03 11:16, , 43F
超貴的直銷營養食品都買給她吃,她每次也拒絕,不相信嘛
10/03 11:16, 43F

10/03 11:18, , 44F
她人流時,那心疼的無緣婆婆煮菠菜豬肝湯,喝了
10/03 11:18, 44F

10/03 11:19, , 45F
多年後網路傳言菠菜豬肝會有草酸跟鈣怎樣問題
10/03 11:19, 45F

10/03 11:21, , 46F
當初老人家以為那最補的。。。現在好友也活蹦亂跳
10/03 11:21, 46F

10/03 22:44, , 47F
直接跟中藥房老闆說要做月子吃的
10/03 22:44, 47F

10/04 21:02, , 48F
枸杞黃耆都中藥啊 醫生說還不要吃中藥 但你卻要去中
10/04 21:02, 48F

10/04 21:02, , 49F
藥行問老闆 中藥行老闆不是醫生啊
10/04 21:02, 49F

10/05 02:10, , 50F
說真的,幾乎不下廚的朋友想煮湯給我喝,
10/05 02:10, 50F

10/05 02:10, , 51F
我還寧願她幫我買個麥當勞來就好了
10/05 02:10, 51F

10/12 14:50, , 52F
自己做滴雞精!我以前小產媽媽就是這樣照顧我的,後來復
10/12 14:50, 52F

10/12 14:50, , 53F
原的很好,皮膚也意外的很滑嫩><
10/12 14:50, 53F

10/12 14:50, , 54F
方法極簡單,網路上有,就是在電鍋裡倒放一個碗,雞鋪上
10/12 14:50, 54F

10/12 14:50, , 55F
去,蒸完就會滿滿一碗了,而且非常好喝,剩下的肉家人也
10/12 14:50, 55F

10/12 14:50, , 56F
可以吃,很好吃 :) 祝你朋友早日康復
10/12 14:50, 56F
文章代碼(AID): #1M3V5BPi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3V5BP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