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補氣的雞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我不是精靈)時間10年前 (2015/10/02 11:09), 10年前編輯推噓8(8022)
留言3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既然醫生說還不要吃中藥,那就先清燉好了 去買2-3個雞骨頭,或叫雞架子,1個10-15元,跟雞肉攤老闆講就知道 先拿這個熬湯,瓦斯爐上煮滾以後轉小火煮約1小時就可以 煮完以後雞架子丟掉,用大約1大塊、整株的老薑,切小塊,或者你會拍的話就用拍的 小心不要傷到自己 把雞腿肉跟薑放進你剛剛煮好的湯裡一起煮約20分鐘就好了 可以再加幾顆蛤蠣就是蛤蠣雞湯 或是加5-6顆剝好皮的蒜頭一起煮,就是蒜頭雞湯 若是她不怕酒味,起鍋前可以滴2滴米酒,沒有也不妨 煮湯時如果看到水面上有白色混濁的泡泡,要用湯勺撈起來丟掉喔 ※ 引述《dearnice17 (阿丁)》之銘言: : 大家好,我是廚藝新手, : 最近好朋友小產了,她沒讓家人知道,因為她平時對我很好,所以我想給她補一下。 : 她說醫生說還不要吃中藥, : 但我想煮個雞湯給她吃, : 買了土雞腿,我有枸杞跟黃耆還有龍眼乾跟剝皮辣椒, : 請問直接雞腿跟枸杞黃耆龍眼干一起煮ok嗎? : 是直接通通洗好放進電鍋對吧? : 前天有煮過魚湯,就單純魚加蔥加鹽巴,通通洗好放電鍋,雖然她很捧場說好喝都喝光了 : ,但我自己喝是沒有很好喝… : 因為買了雞腿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料理… : 下過廚房的次數是手數得出來的…汗。 : 看了看版上的文章,還是不太確定該如何下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4.188.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755366.A.B83.html ※ 編輯: newguest (180.214.188.223), 10/02/2015 11:12:20 ※ 編輯: newguest (180.214.188.223), 10/02/2015 11:14:51

10/02 11:26, , 1F
筆記,newguest大大謝謝!
10/02 11:26, 1F

10/02 11:30, , 2F
只是我只有電鍋,加上手邊只有那些食材,早上還沒想
10/02 11:30, 2F

10/02 11:30, , 3F
到有蛤蜊可以放沒買到,超市買過臭的不放心,所以在想
10/02 11:30, 3F

10/02 11:30, , 4F
晚上利用這些食材可以怎麼煮… 雖然冰箱還有剩我昨天
10/02 11:30, 4F

10/02 11:30, , 5F
買來一起吃的鹽水雞。
10/02 11:30, 5F

10/02 11:32, , 6F
坐月子最好別吃鹽,所以我猜小產也別吃太鹹
10/02 11:32, 6F

10/02 11:34, , 7F
用電鍋..我沒試過,不過我猜就多花點時間吧,熬高湯多
10/02 11:34, 7F

10/02 11:36, , 8F
熬一下,外鍋記得時時去補水應該就可以了
10/02 11:36, 8F

10/02 11:45, , 9F
呃…我昨天買一大包回來跟她一起吃,沒吃完中午還裝一
10/02 11:45, 9F

10/02 11:45, , 10F
便當盒給她讓她配白米飯@@ 她吃下去了要怎麼救??
10/02 11:45, 10F

10/02 11:49, , 11F
那就算了,之後不要再吃就好了,不過你還有龍眼乾...
10/02 11:49, 11F

10/02 11:50, , 12F
可以煮點桂圓紅棗茶,紅棗先用手捏破味道才出得來
10/02 11:50, 12F

10/02 11:51, , 13F
要不然桂圓紅豆紫米粥也可以,記得要都煮好才可以加糖
10/02 11:51, 13F

10/02 11:52, , 14F
要不然紅豆就不會爛了喔
10/02 11:52, 14F

10/02 11:56, , 15F
對了還有桂圓米糕粥也可以
10/02 11:56, 15F

10/02 12:26, , 16F
一點點鹽沒關係的,別吃重口味就好,另外小產跟月子不太
10/02 12:26, 16F

10/02 12:26, , 17F
一樣,其實你們若擔心可以去看個中醫把脈就知道什麼能不
10/02 12:26, 17F

10/02 12:26, , 18F
能吃,也只一兩百掛號費哦
10/02 12:26, 18F

10/02 12:35, , 19F
謝謝大家!明天我們兩個要一起去看中醫,下週二她要回
10/02 12:35, 19F

10/02 12:35, , 20F
診,只是她現在還有在吃婦產科開的藥。
10/02 12:35, 20F

10/02 13:45, , 21F
婦產科應該會開子宮收縮劑跟止痛藥之類的 看中醫ok
10/02 13:45, 21F

10/02 13:46, , 22F
沒有說不能吃鹽啦,只是吃的鹹容易水腫,所以少鹽多湯水
10/02 13:46, 22F

10/02 13:46, , 23F
促進身體代謝。小產大概吃7-14天月子餐,多躺著就好
10/02 13:46, 23F

10/02 15:31, , 24F
喔喔,好。
10/02 15:31, 24F

10/02 15:31, , 25F
話說最近早上她都買豆漿米漿喝,之前不知道懷孕前飲
10/02 15:31, 25F

10/02 15:31, , 26F
料都是一天一杯咖啡或紅茶,但這幾天去看醫生,醫生
10/02 15:31, 26F

10/02 15:31, , 27F
都說她脹氣,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10/02 15:31, 27F

10/02 17:59, , 28F
豆類可能會脹氣是真的,而且市售豆漿沒煮沸更容易,記得
10/02 17:59, 28F

10/02 17:59, , 29F
喝溫熱的
10/02 17:59, 29F

10/02 18:23, , 30F
好文,筆記中
10/02 18:23, 30F
文章代碼(AID): #1M3VLck3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3VLck3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