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煮冷凍水餃的技巧&肉有熟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0/31 19:27),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6)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以前都是滾燙水丟下去,後來改變方式與冷水一起煮滾,想說快一點熟所以蓋鍋蓋(但似乎 蓋鍋蓋也有人說不對,) 煮了好幾次,還是煮失敗,皮破的亂七八糟(可能是火太大),裡面也 不太確定有沒有熟,想問問看大家的做法 1,到底冷水還是滾水再丟水餃下去 2,需要蓋鍋蓋嗎? 3,火侯是先以大火煮熟第一次水,之後都放中火還是怎樣呢? 4,肉這樣是有熟嗎?有些部分已經灰灰了但還有些紅紅的。記得某個攤販說過後腿肉煮 熟還是紅的,叫我不要煮太久,請問大家有聽過這種說法嗎? http://i.imgur.com/2cZfxmz.jpg
http://i.imgur.com/TY4RGDx.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22.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290875.A.112.html ※ 編輯: eurofenac (223.137.222.221), 10/31/2015 19:28:37

10/31 20:17, , 1F
水餃是冷凍的嗎?冷凍的才可以用冷水喔,若是冷凍水餃
10/31 20:17, 1F

10/31 20:17, , 2F
,冷熱水我都試過,都可以煮成功。會不會是水餃品質問
10/31 20:17, 2F

10/31 20:17, , 3F
題啊?
10/31 20:17, 3F

10/31 20:18, , 4F
或是水量不夠?如果水量不夠,就不能供應足夠的熱量
10/31 20:18, 4F

10/31 21:12, , 5F
滾水 丟下去 浮上來 倒一次冷水 水滾 再倒一次 水滾 起
10/31 21:12, 5F

10/31 21:12, , 6F
鍋。 我是這樣啦
10/31 21:12, 6F

10/31 21:20, , 7F
我都滾水丟,不加蓋,水滾再加水一碗(重複2次)
10/31 21:20, 7F

10/31 21:30, , 8F
怕沒熟就買熟水餃巴..
10/31 21:30, 8F

10/31 21:43, , 9F
我都是水滾,放下去後 水餃上浮 在三分鐘 當中一直保持
10/31 21:43, 9F

10/31 21:43, , 10F
大火,不另外放冷水
10/31 21:43, 10F

10/31 22:30, , 11F
我是滾水下 ,浮起後等膨脹
10/31 22:30, 11F

11/01 01:00, , 12F
水多一點,滾水下餃子,一邊用長竹筷輕輕攪動避免黏鍋底,
11/01 01:00, 12F

11/01 01:00, , 13F
開中大火等水滾,轉小火蓋鍋蓋約3-5分鐘(看餃子大小),餃
11/01 01:00, 13F

11/01 01:00, , 14F
子膨脹像氣球大概有3.4倍那麼大,就是裡面熟了而且變蒸氣
11/01 01:00, 14F

11/01 01:00, , 15F
室了,撈起涼一下下皮更Q,好了,開動XD
11/01 01:00, 15F

11/01 01:02, , 16F
每個牌子都能這樣煮,喜歡熟頗頗口感可以多煮1,2分鐘,但
11/01 01:02, 16F

11/01 01:02, , 17F
皮Q度會稍差,菜也比較不甜
11/01 01:02, 17F

11/01 03:33, , 18F
跟鍋的大小與水量也有關不大的話不要讓水餃在太滾的狀態
11/01 03:33, 18F

11/01 08:24, , 19F
之前不是有說生菜會釋出亞硝酸鹽還是什麼的會導致
11/01 08:24, 19F

11/01 08:24, , 20F
肉不變色...?
11/01 08:24, 20F

11/01 19:15, , 21F
你之前不是才問過了嗎............. 大家都回答很多了耶
11/01 19:15, 21F
文章代碼(AID): #1MDAMx4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AMx4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