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燉煮東西方式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台中蘇志燮)時間10年前 (2015/11/15 05:56),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沒在煮菜,但一直對燉煮類很有興趣 最近借了一些西式料理書 很想試試看,燉牛肉或馬鈴薯燉肉之類的 裡面常看到用琺瑯鍋在火源上小火加熱 或進烤箱烤好幾個小時 請問這樣差在哪? 我只有不鏽鋼湯鍋,能比照辦理嗎? 又如果放到大同電鍋去煮,結果會一樣嗎?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L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14.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538180.A.61C.html

11/15 12:43, , 1F
我用電陶爐做馬鈴薯燉肉大概要煮個40分鐘
11/15 12:43, 1F

11/15 15:08, , 2F
我覺得還是不太一樣。連用什麼鍋具都有差
11/15 15:08, 2F

11/16 02:17, , 3F
首先你要有好鍋子... 好的鑄鐵鍋的導熱性和密封性比
11/16 02:17, 3F

11/16 02:17, , 4F
不鏽鋼好很多, 長時間燉煮也不用加水, 不鏽鋼沒辦法
11/16 02:17, 4F

11/16 02:17, , 5F
而且水燒乾了就會開始焦鍋
11/16 02:17, 5F

11/17 19:59, , 6F
大同電鍋火太大
11/17 19:59, 6F
文章代碼(AID): #1MHwu4OS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Hwu4OS (cookclub)